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扶贫资金的“奶酪”不能动 开化严查扶贫领域“微腐败”

2017-07-10 15:04  来源:衢州新闻网 记者 徐双燕 通讯员 段雪英

  “这些是我办针对2012年至2016年水库移民专项资金自查发现问题的情况通报,要马上发给有关乡镇,要求他们限期整改到位的。”昨日,开化县民政局移民办工作人员汪培兴在向分管领导汇报完后又急忙回到办公室,通知各乡镇民政员来领取通报文件。

  年初,开化县纪委联合县财政局、民政局、审计局共同发文,在全县部署开展民政优抚及社会福利专项资金使用管理情况专项检查工作。“情况通报就是交给他们的整改命令。对于老百姓的‘救命钱’,我们必须严格防控风险、堵住漏洞,防止蛀虫滋生,以免小问题变成大腐败。”县移民办在接到文件后立即对全县水库移民专项资金扶持项目进行全面自查,并第一时间下发检查情况通报。

  借着这股“东风”,开化县纪委各派驻纪检组也相继行动起来。“老奶奶,每月的补贴有没有按时发给你?能领到多少啊?”县纪委派驻第六纪检组在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发放专项检查中,深入池淮镇残疾老人严的花家中详细了解情况。派驻第十一纪检组立项监督检查县农业局强农惠农资金使用情况,派驻第十二纪检组对县林业局生态公益林补偿资金发放情况开展了专项督查,纠正了一批苗头性问题。今年以来,开化县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案件5起,处分9人,实名通报曝光2人,形成强有力震慑。开化县纪委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开化县将继续结合县委巡察、农村基层作风巡查等工作,严肃查处扶贫领域贪污挪用、截留私分,优厚亲友、虚报冒领,雁过拔毛、强占掠夺等问题,严查基层“微腐败”。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