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上虞: 二都杨梅将全面开采

2017-06-12 09:10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驻绍兴记者 杨宗宝 通讯员 袁伟江

  农历夏至即将到来,而盛产杨梅的上虞驿亭镇也将迎来二都杨梅采摘季。

  “6月16日将举办杨梅采摘节。”据驿亭镇政府负责人介绍,今年的杨梅节采用基地直销、网络营销和微信促销“三节联动”,以此营造全方位、立体式销售网络。

  真山杨梅基地上万平方米的大棚杨梅提前开摘,200元/公斤的杨梅供不应求。“我们基地的杨梅最早5月底就有少量上市,采摘期最晚到7月初。”真山杨梅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应培仙说,去年基地的杨梅收入有150多万元。曾被誉为“越中果品第一”、朝廷贡品的二都杨梅,具有果大、色艳、质优和味美的特点,现今已成当地果农增收致富的不二途径。

  另据了解,目前驿亭镇连片种植杨梅共2.2万亩,可供采摘约2万亩左右,有198家杨梅合作社和家庭农场。去年,全镇杨梅销售额达9000万元,前来采摘游客超过30万人次。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