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这片花海让缙云小山村 一年卖900万元的门票

2017-06-10 10:2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盛伟 通讯员 梅倍祯

1.jpg

  因为这片500亩的花海和一辆穿行其间的小火车,养在深闺的缙云笕川村逐渐被人熟知。

  浙江在线6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盛伟 通讯员 梅倍祯)昨天上午,来自金华的诗人姜先生坐在小火车内感慨:“坐着小火车穿行于500多亩的花海中,远处是葱茏如黛的青山,眼前是在风中摇曳的百花,令人恍若置身童话世界。”

  “一到周末和节假日,这里就很热闹”,笕川村民周君莲说。周君莲将家里装修一新,开起农家乐。花海开门纳客,农家乐也被挤爆,短短两个月就赚了十多万,“既能守着家,又能赚到钱,真是太好了。”

  凭借花海以及续建灯海项目,这个小村去年实现了900余万元门票收入。笕川村是缙云农旅融合的样板,相较传统景点旅游热度不断下降,乡村旅游的发展呈井喷态势。

  2016年初,笕川村从村民手中流转了500多亩土地到集体,打造笕川“美丽花海”,并辅以浙江省第一条环花海观光休闲小火车。5个月后,笕川村花海试营业,短短33天卖出了400多万元门票。

  农业产业的发展,为旅游业的兴盛注入了崭新的活力。2016年,缙云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年总收入达到5.76亿元,同比增长25.6%;年接待游客331.05万人次,同比增长28.3%。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郭涛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