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贵州绿色优质农产品 招商推介会来到杭州

2017-06-07 09:46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张雅丽

  昨日,贵州绿色优质农产品招商推介展示会在杭州举办。推介会旨在展示贵州绿色优质农产品,搭建贵州各市州与杭州市合作交流平台,助推黔货出山,并邀请杭州市民走进贵州,品尝当地美味。

  目前,绿水青山的贵州旅游业呈“井喷”式增长,绿色农产品则是贵州的又一大优势。县县通高速、高铁、航空等完善的交通物流网络,也为贵州优质农产品走出去提供了有力支撑。

  贵州绿色农产品具有“名、优、特”的鲜明特点,“老干妈”畅销海内外,茅台酒出口额占据全国白酒出口额的半壁江山,麻江蓝莓远销日本。昨日,贵州组织了黔东南州和其他市州80余家企业近200种特色优质农产品,进行现场展示。

  据了解,自2013年杭州市对口帮扶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以来,杭州市与黔东南开展了多层次宽领域的合作,成为东西部协作的典范。

  当下,黔东南正大力实施绿色农产品“泉涌”工程,打造“中国有机产业第一州”。

  推介会上,黔东南州与杭州市45家企业现场签订农业产业投资项目和农产品购销合同协议45个,金额32.81亿元。其中:农业产业投资项目12个,金额20.8亿元;农产品购销合同12个,金额5.07亿元;农产品购销协议21个,金额7亿元。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