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宁海万亩白枇杷采用最严生产标准

2017-05-27 09:41  来源:宁波日报 宁海记者站 蒋攀 通讯员 周如歆

  “疏果套袋、药物禁止、施肥保温,10万个白枇杷中挑出3万个进行销售……宁海一市镇白枇杷从种植到销售各个环节有一套标准体系。”昨天,宁海一市镇举行了第十届“宁海白”枇杷节。据介绍,一市镇枇杷生产标准采用国内最严格的“有机农产品”标准管理,高品质才能卖出好价格,目前“宁海白”枇杷零售价每公斤三四十元,优果甚至卖10元一个。

  一市镇白枇杷种植面积有1.2万多亩,是“浙江枇杷之乡”,“宁海白”枇杷之所以鲜嫩多汁,受顾客喜爱,是因为从种植到销售各个环节有一套严格的标准体系。由于白枇杷培育管理难而娇贵,种植户们每到枇杷幼果长至食指大小时就开始给白枇杷套袋,通过疏果套袋、药物禁止、施肥保温等手段解决“宁海白”枇杷防裂难、防冻难等问题。通过对幼果的精心筛选去劣存优,确保果肉晶莹剔透。销售方面,要经过撕袋、筛选、分类、装箱等环节,每个环节有相应的操作标准,规定特优果至少要40克重量,外观饱满、果形圆润。运输环节,必须采用专业的包装盒,并且要配上航空冰。目前一市镇内的“宁海白”实现了标准应用率100%。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