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市政协蹲点干部走上街头帮助推销千岛湖枇杷

2017-05-27 07:12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何去非 程海波 通讯员 胡双英

  种了30年的枇杷,昨天,徐胜良第一次把自家的白沙枇杷拿到省城的吴山广场上吆喝起来。

  徐胜良是千岛湖镇屏湖村枇杷种植大户,家里种了10亩枇杷。任贺年家的果园规模更大,今年产量预计可达1.5万公斤。因为要来参加千岛湖枇杷推介活动,他俩凌晨3点就从家里出发,随身还带来了自制的枇杷酒、枇杷膏和枇杷糖。

  把老徐和老任等近200户农户召集到杭州来的推介会,是由市政协、上城区和淳安县共同组织的。今年3月,响应市委“联百乡结千村访万户”活动号召,市政协机关组成15个调研组,先后奔赴千岛湖镇15个行政村开展蹲点调研走访。大家发现,千岛湖镇山美水美环境好,培育出的农产品品质也一流。“酒香也怕巷子深!”在第二轮蹲点调研中,市政协主席潘家玮在与淳安当地干部座谈时主动提出市政协机关可以组织力量一起参与、帮助农户们在杭州推销千岛湖的优质农产品。这场“枇杷之旅”由此成行。

  “淳安围绕着产业发展、果农增收,积极发展精品基地、塑造水果品牌、加快农旅融合,水果品质明显提高,千岛湖枇杷获得过‘全国十大优质枇杷’‘省农博会金奖’的哦!”在推介会现场,市政协副主席汪小玫也帮忙推销起来。

  “今年风调雨顺,枇杷长势喜人,品相好,甜度也高,最甜的超过18度,都快赶上葡萄干的甜度了。”淳安县农业局果树站站长汪末根现场介绍千岛湖枇杷。

  千岛湖枇杷不算便宜,个头大的要卖到50元一公斤。“贵有贵的道理,水分多、个头大,还是有机的。”市民王大妈尝了一口,立马下单。下午3点不到,带来的4700余公斤枇杷销售一空,合计收入18.3万元,其余副产品销售额也有近1.7万元。果农们还通过微信扫码等线上销售手段,发出订单110件,不少果农赶回千岛湖进货。

  除了卖得热闹,推介会上的一张千岛湖水果采摘地图也特别引人注意——地图涵盖了枇杷、水蜜桃、杨梅等13种水果,近80个精品水果基地,扫描二维码就可直接导航抵达。

  当然,蹲点蹲出“枇杷之旅”只是市政协机关在“百千万”行动中为百姓排忧解难的一个缩影。通过首轮蹲点调研,市政协机关收集到问题和建议42个,并进行了纵向分层、横向分类,认真做好一事一议。比如,青溪村蹲点调研组就青溪村的水库扩容和水管更新问题,与市、县林水局联系对接,目前该项目正在进行立项;联丰村蹲点调研组建议镇村要保留上世纪50年代建造并使用至今的泥墙房资源,开发民宿和农家乐;淡竹村蹲点调研组专门就项目开发、服务质量提升等问题进行了探讨。这些蹲点调研的建议和事后督办程序从根子上扎实推动基层问题的解决。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