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水果消费已“入夏” 脆爽油桃价格小贵销量不少

2017-05-23 15:14  来源:中国台州网 夏仲超

  进入5月,天气越来越热,不过庆幸的是,各种新鲜水果正陆续上市。樱桃、枇杷、油桃、水蜜桃以及西瓜、哈密瓜等各种瓜果目前已经上架销售,让水果店的生意热闹不少。

  “5月中旬店里进的油桃,不知道是不是位置摆放比较好,进来的顾客都会购买几斤。”近日,记者来到台州经济开发区市府大道果鲜果水果店,门口玻璃窗处放着一个竹篮子,一个个油桃个头圆润饱满,油光锃亮。

  虽然时下多种水果大量上市,但油桃以香味浓郁、香脆可口的口感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选购。

  “很喜欢吃桃子,但是对桃毛会过敏,所以一般来说不太选择购买水蜜桃。”前来购买的市民张女士告诉记者,油桃表面光滑,食用起来比一些水果方便得多。虽然油桃外观鲜艳,口感脆爽,好坏尽可从外观上辨认,但依照张女士食桃多年的经验,油桃的挑选先要看颜色。“颜色越鲜红的油桃口感会更好,如果喜欢软一些的可以存放几天,喜欢脆爽的可以挑选结实些的。”张女士说。

  因为刚上市,油桃的价格并不便宜。记者走访了多家水果店发现,有些油桃的定价是12元/斤,部分便宜些的每斤价格在9元左右。店员表示,等过些日子大量上市后,价格会降下来,而目前每天销售出去的油桃都有几十斤,销量不少。

  据了解,当下许多水果店的油桃都来自山东等地,不过我市仙居、黄岩等地也有大规模种植油桃的基地,本地的成熟油桃香脆可口,口感上不逊外地油桃。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