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桐乡出台鼓励企业改制上市“五年行动计划”

2017-05-17 09:09  来源:嘉兴日报记者 潘晓琴

  昨天,记者从市金融办获悉,《桐乡市鼓励企业改制上市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计划》)日前出台,《计划》明确全市力争到2021年新增股改企业100家、新三板挂牌企业20家、报会20家、上市8家,并逐步形成持续培育、持续申报、持续上市的良好局面。

  《计划》将五年行动计划目标分解为3个阶段,第一阶段为2017年,该阶段计划完成新增股改企业20家,新三板挂牌企业4家,报会2家,上市1家。第二阶段为2018年至2019年,该阶段将计划完成新增股改企业40家,新三板挂牌企业8家,报会6家,上市2家。第三阶段为2020至2021年,该阶段将计划完成新增股改企业40家,新三板挂牌企业8家,报会12家,上市5家。

  为完成这一目标任务,《计划》明确行动安排为:完善考核、调研评价、择优建库、联动服务。也就是说,接下来,我市将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各镇(街道)、开发区、振东新区各年度改制上市的目标任务,并纳入市委经济、综合目标责任制考核。市金融办将联合各职能部门,对纳税300强企业和企业主管部门推荐的企业,进行企业对接资本市场的可行性评价调研,并将评价信息进行汇总。与此同时,市金融办将邀请基金、券商、事务所等专家对收集的企业信息进行分析,结合企业具体情况择优建立“拟上市重点培育企业名库”“上市股改后备企业名库”,并每年作一次调整。各镇(街道)、开发区、振东新区要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全面推进企业改制上市工作。相关职能部门落实各项服务措施,加速推进股改上市进程。此外,我市还将建立健全大数据统计平台,并在每年6月底前对“两库”名单完成动态更新。

  为保证《计划》顺利实施,我市将建立联席会议制度、责任考核制度、奖优惩劣制度、优质服务团队、上市培育机制,同时将进一步完善改制上市政策。据悉,在鼓励企业改制上市方面,桐乡近年来一直有相关扶持奖励政策,包括对企业从上市前的股改阶段到上市阶段以及上市后三个阶段给予全程扶持奖励,明确申请境内、境外、“新三板”挂牌和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企业的不同奖励政策以及认定方式等,其中申请境内上市的企业最高可获1700万元奖励。

  “此次出台的鼓励企业改制上市五年行动计划是对市第十四次党代会中有关推动企业股改上市的具体落实。”市金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工作报告要求扎实推进“个转企”“小升规”“规上亿”以及股改上市工作,力争到2021年新增亿元企业150家、股改企业100家、“新三板”挂牌企业20家、上市企业8家,形成大中小微各类企业竞相发展的良好格局。

  据了解,近年来,桐乡加快推进企业股改上市步伐。截至目前,桐乡市共有境内外上市公司11家,包括双箭股份、桐昆股份、华章科技、康宝家纺、中国巨石、新澳股份、华友钴业、中国恒石、巨匠建设、嘉澳环保以及新凤鸣。“新三板”挂牌企业10家,包括联洋新材、先锋机械、铭龙股份、钱皇股份、智房科技、九州量子、浙伏医疗、汀兰股份、伟联科技、鼎泰药业。除此之外,还有20家企业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挂牌企业。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