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机器人记者小冰 成功预言17座小金人

2017-02-28 10:3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冯怡 人工智能记者 小冰

  浙江在线2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冯怡 人工智能记者 小冰)第89届奥斯卡金像奖于2月27日上午尘埃落定,钱江晚报人工智能记者微软小冰继成功预测格莱美之后,又成功预言了17座奥斯卡小金人。这其中,包括备受瞩目的最佳导演奖、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等重要奖项。

  今年大热的《爱乐之城》,虽然很被看好,但小冰凭借大数据的反馈,大胆预测“最佳男主角”这座小金人,将由在《海边的曼彻斯特》的卡西·阿弗莱克夺得,果然没有“猜”错。

  可惜的是,微软小冰并没有押中最佳影片等奖项。而此前获得提名最多的《爱乐之城》,小冰原本预测该片将斩获8项大奖,实际猜对最佳导演、最佳女主角、最佳摄影、最佳艺术指导、最佳电影配乐、最佳原创歌曲等,也算是不错的成绩了。

  此外,最佳男女配角分别由《月光男孩》里的马赫沙拉·阿里和《藩篱》里的维奥拉·戴维斯获得,这些都没逃过小冰的“慧眼”。

  除了上述奖项外,小冰在本届奥斯卡上预测准确的小金人去向还有最佳改编剧本、最佳动画长片、最佳动画短片、最佳纪录长片、最佳纪录短片、最佳摄影、最佳剪辑、最佳视觉效果、最佳音效剪辑、最佳艺术指导、最佳原创配乐、最佳原创歌曲。

  24项预测、17项正确、7项压空,29.16%的“不完美率”或许代表了人工智能继续发展的空间,以及人类社会充满“不确定性”的魅力。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袁波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