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警察就是要随时接受考验的” 下个月就退休的老民警坚守抗“疫”前线

2020-02-05 22:20:13  来源:绍兴嵊州市公安局 通讯员 竹蕾 戴茜

  在这个特殊的春节里,守卫在抗疫前线的公安民警中,有这样一位,正以实际行动诠释着“忠诚不是高扬的口号而是一种一如既往的责任和担当”。

  他是绍兴嵊州市剡湖派出所民警宋远杰。

1580912373(1).png

  2020年3月16日,是剡湖派出所民警宋远杰60周岁的生日,也是他正式退休的日子。原本以为会平平淡淡地值完最后一轮岗,然后挥一挥手和热爱了近30年的公安事业告别,老宋怎么也想不到,这“最后的战役”,竟令人如此难忘。

  和很多时候一样,大年三十和年初一是老宋值班,初二开始,他回到家里与家人团圆。这个年过得并不安心,每一天都会听到令人忧心的消息,老宋在家里一边关注新闻,一边等待着组织的号令。

  正月初五,市里的集中隔离点住进了第一批需要隔离观察的市民,派出所里急需人手到隔离点执勤,老宋二话不说便重返工作岗位,当天上午,他就去了隔离点值守。

  “说一点都不担心也是假的,毕竟普通老百姓看到这个地方都要避开三步,”老宋坦然地笑了笑,说,“不过我们防护措施做得比较到位,消毒也认真做了,所以并不觉得害怕。”

  在老宋看来,除去恐惧与焦虑,以及潜在的危险,值守隔离点的工作其实是比较轻松的,有医护人员、乡镇街道干部和其他工作人员一同值守,被隔离观察的市民也非常配合,工作起来很省心。

  虽然省心,但该做的事情老宋做得一丝不苟,包括帮助管理人员给场地消毒,他边边角角都不放过。值班之外,他还要做好辖区内的人员排查等工作,可以说是一刻不得闲,但老宋说,“其实所里面已经很照顾我了,我一点也不觉得白天我在这,年轻人就能腾出手来多做些事情。”

  老宋说,他并不觉得自己做了什么了不得的事情,这些本来就是警察的职责,不可推卸,不能迟疑。

  “老百姓对你有期待,再害怕也得上。”老宋平静地说,“警察就是要随时接受考验的。”

  对这次的抗“疫”工作,宋远杰信心满满,他说,政府下了这么大的决心,投入了这么多人力、财力、物力去做一件事,这么多的人民群众也被发动起来了,我们实在没有不胜利的道理。

  老宋还说,他会坚持站好最后一班岗。“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在退休前看到我们击退病毒。”


编辑:陈婷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