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宁波奉化税务局:减税降费保落实 监督执纪来护航

2019-05-31 11:56:1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杰 金昊哲

  浙江在线5月3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张杰 金昊哲)“您好,近期区税务局组织的减税降费业务培训您参加以后,觉得政策解读得如何,是否达到了应知尽知的效果?”“税务干部上门点对点精准服务效果如何,你们企业应享受的税收优惠是否得到实实在在的落实?”“在政策措施落实过程中税务干部服务态度怎样,是否存在‘吃拿卡要’的情况?”……近日,宁波市奉化区税务局安排检查调研组下基层、赴企业、访商会,联系行业协会,对全区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进行摸底、排查。每到一个企业,检查人员发放定制的廉情反映联系卡和“吃拿卡要”不正之风情况调查表,对减税降费落实全程关注、跟踪服务,督促纳税辅导及时跟进,强化新政落实落细。目前,已进行专项监督抽查17次,发放廉情反映联系卡132张,收回“吃拿卡要”不正之风情况调查表126份。

  奉化区税务局还与奉化区工商联共同举办了“亲清税企 共话减税降费”主题论坛,与辖区内企业共商发展,现场倾听企业诉求,并在11家商会设立“廉情信息采集点”,建立诉求快速反映机制,推进清廉税务建设,进一步融洽税企关系。

  奉化区税务局还全面推行“特邀监督员”制度,28名特邀监督员来自党政部门及社会各行各业,把党内监督、行政监督和广大群众监督全覆盖,监督触角延伸至政策实施、日常管理、服务宣传等方面,为减税降费政策精准落地提供纪律保障。

  “减税降费是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是减轻纳税人和缴费人负担、促进创业创新的重大举措。”奉化区税务局负责人介绍,“区税务局坚决把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摆在重中之重的突出位置,加强监督检查,确保纳税人 ‘应知尽知’‘应享尽享’,真正获得‘真金白银’的改革红利。”

编辑:庞舒青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