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西湖区双浦农田白鹭蹁跹夏耘忙

2019-05-29 17:21:4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方琳嬿

1.jpg

  浙江在线5月29日讯(通讯员 方琳嬿)六月将至,这几天到杭州西湖区双浦镇的美丽乡村走一走,田野里一片夏耘的忙碌美景。伴随着挖掘机翻土作业,是一群蹁跹起舞,嬉戏觅食的牛背鹭。

2.jpg

  5月29日,在双浦镇下杨、周富等村庄周边的农田里,刚丰收的麦田地正等着种植水稻。工人们开着挖机,翻垦着土地。

  一群白衣翩翩的牛背鹭自由自在的休憩觅食,嬉戏跳跃,给美丽乡村增添了不少灵动的气息。

  牛背鹭头、颈、背为橙黄色,颈短、头圆、嘴短厚,是目前世界上唯一不以鱼类而以昆虫为主食的鹭类,是国家“三有”保护动物。

4.jpg

  双浦大地经过全域土地整治后,生态变化尤为显著,成群的牛背鹭和千亩良田构成了一副和谐的生态美景。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