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长兴县画溪街道“零容忍”管控新增违法建筑

2019-05-28 14:20:1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左涛

1.jpg

  浙江在线5月2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左涛)近日,湖州市长兴县画溪街道对姚家桥村某户两处新增违法建筑进行了处置迅速拆除到位。

  街道综合执法队员在日常巡查过程中,发现该户正在进行建设,对当事人进行情况了解后先对建设行为采取现场叫停,并会同国土,城建相关部门对该户建设行为进行了认定,确认违法后,立即组织人员进行拆除。

  违法当事人片面的认为土地权属于是自己的,在自己的土地上建设不属于违法行为,针对这种法律意识淡薄的情况,执法人员详细解释了违法建设行为及处置的相关法律法规,经过执法人员的教育后违法当事人也认识到自身的错误及严重性,并配合执法人员拆除工作,并承诺拆除后立即对其进行复垦。

  坚持“即查即拆”原则,画溪街道实施网格化管理,街道综合执法中队13名队员分为两组,分别对各个村进行巡查。每个行政村还必须至少一位网格化管理员,负责下属自然村管控工作,对未上报被查处的违法建筑,街道实施每季度考核扣分。

  画溪街道以“无违建,控新增”为目标,完善落实控违拆违网格化管理机制,对新增违建“零容忍”,切实做到防控到位,查处到位,拆除到位的要求。

编辑:黄玉环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