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海宁经济开发区开展新居民入学积分工作 提升办事效率

2019-05-27 19:18:2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俞微佳

  浙江在线5月2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俞微佳)近期,海宁经济开发区(海昌街道)如期开展新居民入学积分工作。

  新居民入学积分工作时间紧、审核量大、涉及内容多,要求每位工作人员秉持细心、耐心、责任心和过硬的业务能力,在政策宣讲、材料收集、积分计算等各个积分环节,开发区(街)党工委提出,设立老带新、理论加实际操作培训的方式,使每位工作人员掌握过硬的业务能力。

  为提升新居民满意度,在入学积分办理过程中,开发区(街)党工委要求相关工作人员牢固树立服务意识,一方面要求做好政策讲解、所需资料准备等前提牵头工作,让新居民切实感受到最多跑一次改革带来成效,提升办事效率,确保积分办理工作有序开展,并对不符合政策的新居民及时做好登记工作;另一方面在确保公平仔细的情况下,加快审核速度,缩短审核时限,如将原定10天计划生育审核等待期缩短至5-6天,并根据每日审核量及时电话联系相关新居民办理后续积分,实行错峰办理,减少新居民等待时间。

  新居民入学积分事关每一位学生的未来,审核工作必须保持公平公正且认真仔细,为此,从计划生育审核至基础分及附加分的审核过程中,每位审核人员做到加分有证据,扣分有依据,材料有留底,同时仔细审查新居民上交材料,确保材料的真实性及可靠性。

编辑:甘居鹏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