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爱上转变 让美绽放

2019老凤祥第五届杭州女子长跑赛悦动开跑

2019-05-18 11:12:0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赵明杰

1.jpg

  浙江在线5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赵明杰)每一个清晨的降临都是一份喜悦的邀请。

  5月18日一早,当城市还未苏醒,近千名女神早已聚集在西湖边。7点整,随着一阵发令枪响,2019老凤祥第五届杭州女子长跑赛正式开跑,一团团跃动的玫红色从平湖秋月出发,在生机盎然的初夏,描绘出西子湖畔最亮丽、最温暖的色彩。

  本次活动由浙江省妇女联合会、浙报集团指导,浙江在线主办,老凤祥冠名,杭州嗨跑体育承办。同时,活动还得到了众多领域知名品牌和杭城知名跑团的大力支持。

  开跑仪式上,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童丽君致辞,为参跑者鼓舞打气,倡导“爱上下一秒的钻(转)变”的美好理念。

  一转眼,这场女子长跑赛已然成为了杭州这座活力之城的标签,并走到了第五个年头。今年的女子跑被赋予了更多寓意,也正踏着节点而来。老凤祥相关负责人透露,今年的女子长跑赛将成为老凤祥上半年婚庆季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运动的方式,激发女性内心对爱、幸福、美好的憧憬,鼓励女生勇敢转变。

  最终,运动达人孔洁以41分36秒的成绩摘得了第一名。女子跑的“老朋友”邱建女以42分51秒的成绩获得了第二。

3.jpg

  转变进行时:

  新设家庭跑 与粉丝共成长

  五年时间能够发生什么?

  五年,或许足够让懵懂少女初长成;五年,或许足够让恋爱走进婚姻殿堂;五年,或许足够让甜蜜小俩口组成三人之家……

  这些转变,正在女子跑的五年里发生。从第一届女子跑以来,这场充满女子力精神的活动见证了不少粉丝从单身到恋爱,再到结婚,辣妈的幸福时刻。

  全程10公里,2个小时的关门时间,与此同时,走过5年的女子跑赛事用这样的赛程与赛时营造出了“不以比赛为目的,坚持到底就可以”的轻松氛围。

  不比速度,不看成绩,当脚步放缓,跑步的过程自然则被赋予了更多寓意。怎么跑?和谁跑?今年的女子跑活动给出了更多的答案和更丰富的玩法。

微信图片_20190518115321.jpg

  除了广受欢迎的情侣跑之外,今年赛事新增了家庭跑环节,以此来鼓励更多热爱运动的家庭一起享受跑步带来的快乐。

  赛事的升级助力了幸福的传递,也得到了不少人的支持。“去年是我和我丈夫参加了情侣跑,今年女儿保送了高中,就拉着她一起来参加家庭跑,当是一种特殊的庆祝仪式。” 从余杭赶来的许女士今年和女儿一同冲过了终点线。“劳逸集合嘛,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培养起女儿的运动习惯。”她还说,明年有机会还会带着全家一起来参加,“这种一家人一起往前冲的感觉真的特别好。”

  “这是在‘情侣’跑名额的基础上做的全新优化和升级,我们希望,情侣、夫妻之间的恩爱进阶到全家人的温馨与幸福,这样的传承和正能量越来越多。”工作人员提到。

2.jpg

  运动进行时:

  大咖领跑 参赛礼包福利满满

  领着999名颜值颇高的女神跑步是种怎样的体验?

  每年的领跑团成员都是不少参赛人员最期待的。今年的领跑者队伍尤为重磅。

  一期跑男让全国观众都认识了皮划艇世界冠军许亚萍,在活动现场,她用自己率性真实的一面感染了不少人,强势助力活动。

  藏在声音背后的西湖之声电台著名主持人孟杨再一次走到听众面前。两年前他就曾担任过领领跑者,今年更是带着自己的儿子一起登上舞台,用自己的激情点燃跑友的热情。

  领跑者中,女子跑“铁杆粉丝”史林燕一家最为特殊。今年是她参加的第四届女子跑活动,但以领跑者参加,还是头一回。“一年一度的女子跑活动见证了我人生中几个重要节点,今天很高兴能有这样的机会将女子跑的精神带给更多人。” 一家三口现场撒狗粮让不少人艳羡。

微信图片_20190518115327.jpg

  如果说领跑者象征着活动的开启,那完赛礼包一定是对每一位完成十公里参赛者的最好奖励。今年的完赛礼包中,不仅有女性专业运动速干衣一件、完赛奖牌一枚,还有由牛尔亲研、易跑跑步机、特美刻、STYLE UP、坚果部落、菲诺食品、祐康食品提供的热销产品以及优惠福利等贴心礼物。

  此外,今年活动还邀请了爱姆森提供专业医疗支持,阳光保险全方位保障参赛人员的人身安全,可莎蜜兒、农夫山泉为赛事提供补给支持。

AOM_2214.jpg

  相会进行时:

  新老相逢 跑过你我的最美时光

  参赛朋友都从哪儿来?

  除了东道主——杭州本地的女性朋友之外,还出现了不少来自北京、上海、南京等其他城市,甚至是国际友人的身影。

  新朋友来了。来自上海的陈小姐今年是第一次参加女子跑活动。亲身参与其中,让她觉得自己活力满满,“我以前虽然也参加过跑步赛事,但像这样以女性为主的活动还是第一次,而且西湖边的风景很美,跑下来并不觉得多累。”她告诉记者,跑步是自己在平常生活中减压的重要方式,“对我来说,跑步是一种享受,尤其是那种大汗淋漓的感觉,能够让我把烦恼都统统甩在身后。”

微信图片_20190518115334.jpg

  老朋友结伴来了。三口之家,恩爱夫妻,2019老凤祥第五届杭州女子长跑赛还来了不少闺蜜组。同款马尾,同款鸭舌帽,同款跑鞋,人群中,这支有着同样着装的姐妹花格外引人注意,黄小姐和夏小姐是一对姐妹花。两人之中,黄小姐跑龄更久一些。“一开始我都是一个人跑的,后来在我的劝说下,她才慢慢和我一起跑起来。”她说,现在两个人一起跑步已经成了一种习惯,虽然每次跑的距离不长,但想跑的时候微信上约一下就可以。“在跑步的过程中,能够有这么多陪着你的人是一件非常具有激励性的事情。”夏小姐补充道。

  老朋友带着新朋友来参赛了。作为老杭州的楼可去年带着自己刚上一年级的女儿跑完了十公里,印象还很深刻。“当时小朋友跑到一半不到就想掉头走了,后来我一路跟她讲笑话,和她猜口算才坚持了下来。”楼可笑着说,今年二人合力拉上孩子的妈妈一起来参加,“有了妈妈的陪伴,今年她表现挺棒的,虽然全程下来还有一点点小脾气,但状态比去年好很多。”微微细雨中,三人举着刻着名字的奖牌在终点留下了一张珍贵的照片。

  举办五年,女子跑成为展现杭城活力的又一张名片,吸引着越来越多跑友的参与,也收获了很多跑友的祝福。相信,在杭州这座充满生机的城市,“爱上下一秒的钻(转)变”的故事仍会上演。

1ade09dded90f49a475165ad198cf69.jpg

编辑:黄玉环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