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书香官河 浸润童年

杭州官河锦庭幼儿园举办绘本节活动

2019-04-29 12:40:5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邱亦媚

  浙江在线4月2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邱亦媚)幼儿的阅读兴趣应该如何激发和培养?且看以绘本阅读为园本特色的官河锦庭幼儿园给出的答案。2019年4月,官河锦庭幼儿园结合“世界读书日(4月23日)”,以“书香官河 浸润童年”主题,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绘本节活动,从孩子、家长、亲子、教师四个不同角度多维开展活动,帮助孩子培养积极、健康的阅读习惯,体验阅读带来的快乐。

1.jpg

  孩子篇——小小故事王大比拼

  在此起彼伏的掌声中,小小故事王新鲜出炉!他们一个个精神饱满、信心十足,表现得落落大方,用生动有趣的语配上活泼可爱的肢体动作,声情并茂地向大家讲述了一个个富有想象力、充满童趣的故事。台下的小朋友们和家长老师们都听得津津有味。大家在欢乐的故事海洋里畅想,在这些美妙的故事里徜徉。

2.JPG

3.JPG

4.JPG

5.JPG

  家长篇——爸爸妈妈进课堂

  孩子们充满期待的时刻到了,我们的爸爸妈妈会带来什么样的精彩故事呢?瞧,故事爸爸准备了有趣的道具、故事妈妈准备了漂亮的图画,他们不仅带来了好听的民间故事,还准备了可爱的小礼物送给孩子们。 孩子们纷纷说:“我们喜欢听爸爸妈妈讲故事!”“妈妈老师,你下次还来吗?”老师们也纷纷为故事爸爸妈妈鼓掌。

6.jpg

7.jpg

  亲子篇——创意绘本DIY

  看,我们的阅读走廊新添了一批特殊的图书!这是孩子们和爸爸妈妈一起制作的创意绘本,有《恐龙灭绝的原因》,有《蒲公英去旅行》,还有各种各样别出心裁的创意绘本。经过讨论、设计、制作等环节,孩子们和爸爸妈妈们都沉浸在阅读绘本的快乐海洋中!

8.jpg

9.jpg

10.jpg

  教师篇——原创儿童文学展评

  为了让教师们更好地与孩子进行对话,同时也为了给教师专业发展提供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及相互学习和交流的机会,幼儿园还精心策划了原创儿童文学展评,老师们大胆地创作了内容新颖、题材多样的原创儿童文学作品,请孩子们和家长们来进行评比。

11.jpg

12.jpg

  阅读是获取智慧的源泉,阅读是开启世界的钥匙。当我们为孩子打开书,就是把一个世界带到了他的面前,就是把一份爱意送到了他的心田,就是把一颗智慧的种子播撒在他的心间!此次绘本节把书香传遍官河锦庭幼儿园的每个角落,阅读的快乐绽放在每一位师生家长的心头,而孩子们小小的心灵又一次得到了丰富的滋养。


编辑:庞舒青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