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整治高教园区小餐饮 杭州留下街道念好“五字诀”

2019-04-23 16:56:5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诸敏芳

  浙江在线4月23日讯(通讯员 诸敏芳)今天,记者从西湖区留下街道获悉,自从2月中旬开始对小和山高教园区小餐饮行业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以来,目前已完成334家小餐饮整治。

  据了解,作为“美丽家园”项目“先手棋”,留下街道打响小和山高教园区餐饮整治工作头炮,按照重餐饮自愿关停搬离或按照标准升级,对石马、小和山、屏峰、翰墨香林沿街商铺实施整治,并推进业态转型升级。

  在整治过程中,留下街道念好“引、摸、督、整、管”五字诀。

  “引”:政策舆论快先行,让群众和商户明白整治重点、内容和保护环境的意义;

  “摸”:排查对象基础数据做到“心中有数”,针对排摸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专题分析;

  “督”:加大督导巡查力度,按照“分类+编号”原则,对问题“清单式管理”,整治成果按照“作战图”模式上墙展示,同时实时“网格化+小组化”通报整治进度,定期开展“回头看”。

  “整”:联合执法,严打无证经营;

  “管”: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比如,对转型的重餐饮,按照整改验收到位后,按照20平方米-50平方米,分别予以2000元-4000元不等的奖励等。

  截至目前,石马、小和山、屏峰、翰墨香林四个社区小餐饮店铺完成334家整治。其中,业态转型升级154家,整改26家,协议关停取缔150家。另外,网络下架176家。

  

编辑:郭涛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