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立足特色优势打造美丽城镇 省整治办专程赴绍兴开展专题调研

2019-04-09 17:2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甘居鹏

3.jpg

整治后的安昌街道

  浙江在线绍兴4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甘居鹏)今日,为进一步完善美丽城镇指标体系,省整治办会同省城市化发展研究中心、省规划设计研究院等部门专程赴绍兴市开展美丽城镇专题调研。

2.jpg

安昌古镇内

  调研组实地走访了位于绍兴市柯桥区的安昌街道,对绍兴市各镇街在整治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指出在推进美丽城镇建设中要打好“特色牌”,按照“环境美、功能美、生活美、产业美、人文美和治理美”的要求,结合本地实际,遵循城镇化发展规律,立足特色优势,打造美丽城镇。

1.jpg

调研座谈会现场

  随后,调研组围绕规划编制实施中存在的问题、当前面临的短板和困难、要素保障的重点、急需破解体制机制性约束等方面展开调研座谈会,与会人员围绕相关调研课题展开“头脑风暴”讨论,并就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交流,为下一步全省推进美丽城镇建设综合施策提供更加可行详尽的依据。

  据了解,美丽城镇是基于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基础上的精品版和升级版。此次调研行动旨在从规划、建设、管理等方面对调研对象进行全方位梳理,掌握现状,摸清问题,把握工作思路,了解群众需求,为美丽城镇指标体系构建提供决策参考。

编辑:连晓佳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