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淳安:小城镇异地“取经”补足管理短板

2019-03-28 14:1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江晓帆

  浙江在线3月28日讯(通讯员 江晓帆)3月20日至22日,淳安县小城镇整治办一行人奔赴宁波、萧山、余杭等地部分“省级样板乡镇”参观,学习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长效管理、产城融合及美丽城镇等方面的经验做法。

  据悉,截至2018年底,淳安22个乡镇24个整治点按照“淳安韵味、乡土记忆、民俗风情、全域旅游”的主体定位和打造“千岛湖味道、产城人融合的宜居宜业宜游美丽小城镇”的目标,挖掘地方特色,突出文化内涵,整治后的小城镇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我县小城镇整治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但还存在后续管理薄弱、产业发展活力不足等短板问题。”该县整治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如何进一步巩固提升小城镇整治成效?如何在环境美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产业发展能力?这系列问题都亟待思考和破解。

  带着上述问题,县小城镇整治办考察团先后在宁波洞桥镇、高桥镇、庄桥街道,萧山楼塔镇、河上镇、浦阳镇,余杭瓶窑镇等地,观摩各地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成果,并听取乡镇相关工作情况介绍。

  整洁有序的乡容镇貌,浓厚底蕴的文化韵味,清爽干净的天空……考察团成员边走边拍,从设计理念到整治细节,从立面整治到景观提升,从机制建立到长效管理,感叹他人成绩的同时,还结合我县实际情况进行现场对比分析,寻找工作中的“短板”。

  “个个有特色,处处皆风景,值得学习借鉴。”学习考察中,大家感受颇深,并纷纷表示,通过“走出去”取经的方式不仅有效弥补了我县小城镇整治长效管理机制存在的不足,还为更好地推进“美丽城镇”建设工作开拓了思路和眼界。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