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减税降费让追梦人更幸福

2019-03-13 16:1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金昊哲

  浙江在线3月13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金昊哲)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了一系列实质性减税降费举措:深化增值税改革,将制造业等行业现行16%的税率降至13%;明显降低企业社保缴费负担,下调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各地可降至16%;全年减轻企业税收和社保缴费负担近两万亿元……这份沉甸甸的国家减税降费目标和行动计划,令宁波市奉化区的企业家们都很是兴奋。

  宁波市人大代表、秉航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汪海明说,现在制造业都在转型升级,购买设备、引进人才都需要大量资金,原来的各种税负制约了企业转型的步伐。“现在好了,增值税降了,企业社保缴费负担也轻了,手头宽裕了很多。”他告诉记者,公司正在研究如何用好2019年减税降费省下来的钱,“我们一定要将这笔费用投资到科技创新上去,加快新产品的开发,让技术力量更强”。

  宁波市人大代表、滕头村书记傅平均认为,近两年的减税降费行动给纳税人带来的好处显而易见:去年以个税改革为重点的减税降费,让纳税人享受到“政策红利”;今年主要针对企业的增值税减免措施也将影响到每一个人,因为增值税的最终承担者是消费者。虽然我国社保制度建立得比较晚,还存在较大的资金缺口,但从国家采取的措施来看,社保征缴会更加规范,而且在增值税税率下调以后,企业也会有更多动力把以前没有足额缴纳的社保、养老等费用“交齐”,企业员工的社会保障将会更加充足。

  “减税降费政策不仅为企业减了负,还为产能改造、创新研发等提供了有利条件,有助于撬动企业发展的潜能。” 正在筹备上市事项的亿太诺气动工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光锋对政府工作报告仔细研读了多次,他从一系列减税降费的行动计划中,强烈感受到报告释放出的“税改红利”。今年,他所坚守的制造业领域成为减税降费的重点,实实在在的减税目标让他有了更多畅想。在他看来,在“机器换人”的产业转型升级过程中,新一轮的减税降费不仅对企业是利好,还能确保“就业优先”的目标。

  “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习近平总书记今年的新年贺词感动了不少人。一系列实质性减税降费举措的出台,让企业吃下“定心丸”,让追梦路上的奋斗者有了更多的获得感与幸福感。


编辑:庞舒青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