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杭州排出今年城乡基础设施建设计划表

2019-02-24 09:55  来源:杭州网 通讯员 杭建宣 记者 范昱

  近日,杭州市建委发布了今年杭州城乡基础设施建设计划,内容涵盖道路、回迁安置房、停车场库、污水处理等方方面面。

  今年,之浦路三期、留石快速路北延(石大线-望梅路)、艮山东路提升改造(同协路–东湖立交段高架)将在年内完工,具备通车条件。

  其中,之浦路三期工程,即建设一条下穿云河路的隧道,全长760米。目前隧道主体结构已完成,预计10月基本建成。建成后,之浦路这条快速路南北向全线将无一个红绿灯。

  安置房建设方面,今年杭州计划开工600万平方米、竣工260万平方米安置房,回迁安置7000户,开工配套设施50个。

  按照“2019年主城区基本通水、2020年全面建成通水”的目标,目前千岛湖供水工程九溪线已具备通水条件,城北线有望年内建成、具备通水条件,江南线山岭段、平原段和闲林水厂等正全速开展建设,江南线过江段力争6月开工,一些关键工程、关键节点已经确定。

  2019年大城北地区规划建设行动计划出炉

  近日,杭州召开大城区地区规划建设工作推进大会,列出了2019年大城北地区规划建设的行动计划。根据该计划,今年将开工、续建或完工262个项目,涉及交通、市政、生态、公共服务、养老、住房保障、学校以及医院等各个方面。

  今年拱墅区将建设实施157个项目,其中开工27个、完工32个、续建69个,开展前期29个,“其中涉及交通项目34个,学校医院项目36个。”

  以香积寺路西延(莫干山路-上塘路)工程为例,香积寺路西延(莫干山路-上塘路)工程从余杭塘路向东延伸与现状香积寺路相接,西至余杭塘路,全长2.65千米,其中隧道长度为2.3公里,双向4车道,规划为杭州主城区东西向跨越京杭运河的主要通道之一。

  北景园电竞生态公园将于今年正式启动开工

  该公园总用地面积36万平方米,公园内包含诏息湖遗址生态湖(水域面积4.3万平米),以及一个可容纳8000人的电竞场馆(总建筑面积12.3万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2.28万平方米)。该公园计划于2021年建成。

  备受关注的地铁项目也在大城北地区动作频频。其中,地铁5号线中央公园站-沈半路站将于今年6月首通,地铁3号线天丰路站-潮王路站、地铁4号线勾庄站-机场路站、地铁10号线翠柏路站-新兴路站将启动续建。

编辑:庞舒青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