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以后每月“雷锋”都会来 灵隐街道设“雷锋小广场”

2019-03-05 10:2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莫晓菲

01.png

  浙江在线3月5日讯(通讯员 莫晓菲)今年是毛泽东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56周年,3月4日上午,来自四面八方的近20名“活雷锋”,上午9时如约来到灵隐街道浙大求是社区学雷锋小广场,像往常一样开展“学雷锋便民服务”活动。

  活动中,有深受大家欢迎的修鞋、修雨伞、磨剪刀、量血压等保留项目,有艾灸、推拿等健康养生体验,更有水电上门维修、家电现场维修等专业服务。一波又一波的居民前来,服务点前人头攒动,享受不出社区、方便快捷的贴心服务。

  求是社区阿敏理发店的老板娘应该算是社区最受欢迎的志愿者之一了,每次社区开展便民服务活动,她都会准时到广场“打卡”,她的身后总是排着长长的队,每次忙得水都顾不上喝,坚持为辖区老人们理完发。

02.png

  “连着下雨天,家里的雨伞一把把都坏了,今天特意到这里来找人帮忙修。”居民陶大妈竖着大拇指说,这些热心的志愿者真不错,不计报酬、不求回报,个个都是新时代的“活雷锋”。

  据该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浙大求是社区雷锋小广场”今年3月正式启动,活动充分整合区域共建单位资源和社区志愿者力量,坚持每月4号上午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截至目前,社区先后建立了10余支志愿服务队和服务上门办、健康管家、智能手机咨询等10个特色志愿服务项目。届时,社区雷锋小广场将和上门服务相结合,以广场服务为主,集中和分散服务相结合,实现志愿服务常态化。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