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真情点亮困难群众“微心愿” 景宁市场监管局职工争当圆梦人

2018-12-22 11:2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菲菲 王晓杭

QQ图片20181222112402.png

  浙江在线12月22日讯(通讯员 徐菲菲 王晓杭)你的心愿,我来点亮。连日来,景宁县市场监管局大力开展“点亮微心愿·争当圆梦人”志愿活动,职工们化身“圆梦使者”帮助困难群众实现微心愿,在冬日里为他们献上一片爱心、送去一份温暖。

  家住大均乡最偏远的三格村畲民蓝陈土的“微心愿”是一个电炒锅。该局党员“微心愿”认领人王晓杭第一时间联系了蓝陈土,他了解到蓝陈土是个低保户,孙子因脑血管疾病致残,每月需花费两千余元到丽水医院就医,家庭十分困难。“天气寒冷,这家人能不能吃好穿暖?”听完王晓杭报上来的情况后,该局党组书记林一兵一行长途跋涉,驱车前往海拔1000余米的三格村,及时给蓝陈土送去了生活必需品。

  一桶食用油和一袋大米对普通家庭而言微不足道,却是沙湾镇旺水村叶和金老人心中的期盼。冒着寒冷的天气,“微心愿”认领人王育生坚持将油和米送到了老人家中。他说:“一名党员就应该想着为群众多做点什么,带头多做好事。”

  据了解,截至目前,景宁市场监管局“点亮微心愿·争当圆梦人”志愿活动共走访孤寡老人、残疾人等困难家庭10余户,一套学习资料、一桶油、一袋米、一套运动服……送上慰问品的同时,也把温暖送进了他们心里。接下来,该局将持续推动党员志愿活动常态化,避免“节日关怀”,逐一登记困难群众联系方式,与他们建立长期的帮扶关系,真正帮助更多偏远山区困难群众解决问题,送上一份份关怀与温暖。

编辑:郭涛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