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冰天雪地下的热力奔跑 2018诸暨西施马拉松今日开跑

2018-12-09 16:1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申思婕

WechatIMG2.jpeg

WechatIMG3.jpeg

  浙江在线12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申思婕)漫天飞雪刷爆浙江人朋友圈的时节,运动者的热情却没有随冰雪的到来“降温”。今天上午7点半,“遇见最美的你!凝聚一切最美力量”祥生2018诸暨西施马拉松鸣枪开跑,来自世界各地的1万多名马拉松爱好者汇聚诸暨,他们将跃过浦阳江畔、陶朱山脉,在奔跑中感受诸山暨水的无限魅力。

  据了解,本次比赛设置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和微型马拉松(5.20公里)三大项目,赛事路线穿过诸暨中心城区、经济开发区、国际商贸城、王家井党建示范带、西施故里风景区。有趣的是,围绕着主城区的半程马拉松路线正好形成一个爱心形状,而全程马拉松路线则在“一心”的基础上添了一个“1”字,整条线路象征着“一心一意”,充满浪漫情调。

  主办方介绍,本次马拉松以“西施”命名,在沿途风景中处处有西施元素。赛道中,浦阳江沿线作为本次大赛的“颜值担当”,有西施滩、西施故里等旅游区,西施浣纱沉鱼落雁的美丽传说就在此发生。在诸暨老城区沿线,选手也可以感受“越国故地、西施故里”历史积淀。

  最终,来自肯尼亚的选手以2小时26分26秒的成绩获得男子组全程第一,来自蒙古国的女选手以2小时43分29秒的成绩摘得女子组全程第一。在所有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大的跑者已经79岁。来自诸暨本土的“江东跑团”,有40多人参加了此次马拉松,他们大多在40至60岁之间。面对接近0度的天气和漫天的飘雪,一位64岁的参赛者告诉记者:“这种天气条件下才能更好地考验运动员的综合素质,对我来说也是一次突破身体机能的挑战。”

  除了热情的奔跑,整个跑道沿线还设置了丰富的文体活动,观众可以看到竹编、棕编、刀画、蛋雕、泥雕等非遗文化展示和民俗文化表演 。

编辑:赵明杰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