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打造杭城首个环区绿道 杭州经开区启动环线景观提升工程

2018-11-01 09:5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陶青 糜利萍

环线景观提升线路.png

环线景观提升线路

绿道入口效果图.png

绿道入口效果图

望潮音阁效果图.png

望潮音阁效果图

  浙江在线10月31日讯(通讯员 陶青 糜利萍)今天,笔者从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获悉,环线景观提升工程正式开工建设,将打造杭城首个环区绿道。

  据了解,环线景观提升工程项目总投资预算6.1亿元。以环区河道为界限,打造滨河绿道带,绿道全长约31.3公里,沿江全线大堤将改造为慢行系统,有跑步道、散步道、骑行道。今后将能满足马拉松、自行车赛等一系列赛事需求。

  绿道项目将美化景观的绿化隔离带、滨河景观、公园节点,通过游步道的慢行游憩功能结合在一起,如观潮广场、城市阳台、嬉水栈道等串珠成链。

  全线新增人行景观桥梁6座,连接景观节点、生活居住区及跨河人行交通,确保绿道的贯通性和便捷性。

  新增的18个配套驿站,也将成为点缀绿道其间的小品。布置有公厕、自行车租用、自助贩卖机等便民设施。

  建成后,将为市民提供一条高标准、高水平的集环保、运动、旅游、休闲等功能为一体的绿道慢行网络和绿色开放的共享空间。

  “工程计划于明年年底完工。”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说, 建成后将大大提升开发区环境品质,成为“拥江发展”景观带的新亮点。

编辑:郭涛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