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下沙启动新一轮“高校博士进企业”

2018-05-18 08:05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郭峰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下沙高校的科研人才来公司加强合作,我们非常欢迎。”杭州多禧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赵永新说。近日,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启动新一轮“创新驱动促转型、高校博士进企业”活动,16家下沙企业代表和16位高校博士签署合作协议。博士们将进驻企业服务一年。

  产学研合作已成为提高企业创新能力,加速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促进开发区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此前,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已与浙江省教育厅签署新一轮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充分依托区内14所高校资源,深化区校合作,助推开发区“三次创业”和“下沙科技城”建设。

  去年,开发区首次推出“创新驱动促转型、高校博士进企业”第一期活动,组织首批11位博士入企服务一年。一年来,博士积极协助企业攻克技术难题、争取科技项目、申报各类专利、开展技术培训、提供前沿分析;企业提供博士施展才华的科研舞台,收到良好效果。不少进企博士还与企业达成了长期紧密的合作关系。

  作为第二期活动的博士代表,浙江财经大学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软件工程系主任周志光将牵手海仓科技,重点做好跨境电商贸易物流数据的大屏可视和智能分析相关研究。周志光表示:“我们实时关注大数据可视化方向的国内外研究现状,同时也很希望能够把研究成果应用于实践中去,这种进企业合作是很好的机会。”

  按照约定,进驻企业服务的博士将主要协助开展以下工作:全力解决进驻单位提出的技术需求和技术难题;为企业在研发方向、新产品开发、专利申报等方面出谋划策;帮助进驻单位对接所需的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等一系列先进实用技术和科技成果。

  同时,高校选派的青年博士也将享受相关政策,开发区和相关企业制订了相应的激励措施,为其提供必需的生活和工作条件。其中,高校青年博士在所驻企业组织实施的产学研项目,在同等条件下将给予优先立项和资金支持。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