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关注孩子和妈妈的食品安全 60岁的杭州肉联厂发布新品

2018-08-20 12:5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甘居鹏

  浙江在线8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甘居鹏)8月18日,本土老牌国有食品企业——杭州五丰联合肉类有限公司在杭州黄龙饭店举行了隆重的“联合康康”笋香黑猪上市发布会。华润五丰、杭州市商贸旅游集团、华润万家、世纪联华等企业代表以及杭州市商业联合会、餐饮协会、农贸协会、保健协会等行业人士齐聚现场,共同揭开这一新品的神秘面纱,分享高品质猪肉的独特魅力。

  本次发布会的主题为“以爱之名,初心不改”,杭州五丰联合肉类有限公司总经理汪选华在发布会上阐述了推出“联合康康”笋香黑猪的重要意义。当前,我国正面临着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食品安全是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十九大报告强调“实施食品安全战略,让人民吃得放心”。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假疫苗、兽用抗生素等问题接连曝光,双汇出现“非洲猪瘟”疫情……一系列事件让消费者既痛恨又揪心,食品安全甚至成了悬在孩子们头上的一把利剑。孩子是祖国的未来,他们的健康成长,与家庭幸福、社会稳定、乃至国家命运息息相关。如何让消费者尤其是孩子和妈妈们吃得放心、吃得健康是全社会共同关注的重要民生工程。

  作为行业的先驱和领导者,五丰肉类始终关注孩子和妈妈们的食品安全问题。“联合康康”笋香黑猪的上市,正是五丰肉类基于对孩子和妈妈们的关爱,基于改善民生的初心,依托科学技术,经过潜心研究的成果,给孩子和妈妈们更安全、更健康、更美味、更营养的选择,助力全民健康。

  会上,浙江大学动物科学学院郭晓令副教授从专业角度分析,由于笋香黑猪的品种与饲养方式优越,肉质出众,安全放心,不但无重金属、无抗生素、无农残、无外源激素,而且富含不饱和脂肪酸、维生素等,营养价值高。

  杭州市商业联合会王永清会长发表致辞。他指出,食品安全是关乎民生的大事,五丰肉类以安全和健康为前提,打造品质食品,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有着利国利民的社会意义。

  发布会上,五丰肉类还与世纪联华、华润万家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就“联合康康”笋香黑猪的上市与推广达成多项合作意向。

  此外,“联合康康”笋香黑猪牧场亲子体验、年猪等衍生活动和产品也在会上进行了现场推介。“联合康康”笋香黑猪牧场亲子体验活动面向亲子家庭,以及,旨在让父母们告别忙碌的都市生活,加强亲子间的互动,回归大自然。此活动与杭州市民卡等平台合作,包含互动体验、劳动体验、美食体验以及牧场体验等环节,前期已成功开展若干次,受到家长们的好评和孩子们的喜爱,也得到了社会各团体的关注。“联合康康”笋香黑猪年猪产品,以珍惜团圆、找回年味为主题,让平日里难得一见的家人们因年猪而相聚,更能通过吃年猪饭的方式,寻回消失在记忆中的年味。五丰肉类汪选华总经理表示,为广大家庭带去健康的生活理念和美好的情感体验,是企业始终秉承并将一以贯之的责任。

  “联合康康”笋香黑猪产品品鉴是本次发布会的压轴环节,以笋香黑猪肉为原料的白切肉、红烧肉、肉丸等飘香会场,引得现场试吃者们食指大动。未来,五丰肉类还将研发推出更多绿色、安全、美味、营养的笋香黑猪系列肉制品,用“匠心”为老百姓创造健康幸福的美好生活。

  据了解,五丰肉类是华润集团与杭州市商贸旅游集团共同合资的纯国有食品企业,前身是创建于1958年的杭州肉类联合加工厂。60年来,五丰肉类始终秉承着“提供优质食品,引领健康消费,打造品质生活”的初心,专注于服务民生,积极发挥杭州市肉类食品供应的主渠道作用。依托于全产业链的优势,五丰肉类在源头、生产、运输、仓储等一系列环节中,坚持国际标准监管,确保每一份产品都是高品质的安全食品。正是对食品安全与品质的极致追求,使五丰肉类与上海迪士尼乐园、百胜集团等结成业务伙伴,还通过层层遴选成为2016年G20杭州峰会主会场及晚宴唯一的猪肉供应商。

  “联合康康”是五丰肉类于2003年创建的品牌。15年前,“联合康康”是浙江省内首个冷鲜肉品牌,引领了杭州市场冷鲜肉的消费趋势。“联合康康”笋香黑猪由太湖黑猪与西伯利亚野猪杂交,经过择优和培育,保留了黑猪与野猪的优良基因。生长期长达300天以上,比普通圈养猪生长期多出一倍多,肉质、肉色好。从出生到出栏,笋香黑猪不吃一粒全价饲料。子猪断奶后吃辣椒粉、大蒜,增强其体质,避免打针。生长期间,以雷笋、南瓜、天目小番薯、玉米、麸皮为食,科学喂养,适当补充松枝松叶、竹枝竹叶、番薯藤等粗青草料,辅以含有硒元素的稀有黄泥,有效改善猪的消化,有利于内脏发育,增加肌肉弹性,增强抗病能力。同时食用天然药材芝麻叶帮助消炎,避免用药。因此,笋香黑猪能够做到抗生素、激素、重金属、农残四无检出。牧场地处杭州临安太湖源,竹林环绕,空气清新,充满负氧离子。笋香黑猪喝的是太湖源深山泉水,矿物质丰富。由于采用大栏饲养和散养相结合,猪栏地面经过光滑处理,猪群自由觅食奔跑,其运动量是一般小栏养殖的十倍以上,肉质Q弹,因其具有黑猪与野猪的优良基因,味道纯美鲜香。此外具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维生素B、矿物质等,营养价值高。目前,笋香黑猪已在23家“联合康康”农贸市场店、超市专柜和社区店上架销售。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