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王家井镇以一加强一治理三整治推进小城镇整治

2018-05-24 15:17  来源:浙江在线 

  王家井镇以“一加强一治理三整治”(即加强规划设计引领、治理改造危旧房、整治环境卫生、整治城镇秩序、整治乡容镇貌)为工作重点,设立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制订工作推进机制,明确职责分工,全面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近期,该镇开展了“集镇清理”专项行动,以治理辖区内环境卫生、乱搭乱建为突破口,大力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此次专项行动清理并拆除了大量集镇死角的垃圾和乱搭乱建点,并对清理后的场所,通过铺水泥路、生态整治、装彩灯等措施及时实行洁化、硬化、亮化和生态化,让原来的垃圾场成了村民茶余饭后的生态休闲园。

  该镇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与“大拆大整”专项行动有机结合,狠抓农村危旧住房、“四无”生产经营单位、违法建筑、合用场所和流动人口的排查整治工作,针对违建开展违法建筑处置大排查、大拆除,做到全面提升王家井镇的生活、生产环境质量。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