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三度”提升、群团精准发力 凝聚机构改革合力

2018-08-13 15:4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胡丹

  浙江在线8月13日讯(通讯员 胡丹)国家税务总局宁波市奉化区税务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工、青、妇等群团组织独特优势和积极作用,围绕中心、聚焦改革,加强党建带群建,助力机构改革各项任务紧凑有序推进。

  一是筑牢理想信念,提升群团组织“高度”。区局始终把群团建设的思想政治工作摆在首位,坚持用新思想武装群团、用改革精神激励群团,以“七一”“八一”等重要节日为契机,通过开展“周一夜学堂”“北斗星微课堂”、政治理论专题学习、红色之路探寻等活动,引导干部把思想统一到党的旗帜和改革发展大局上,筑牢群团组织不忘初心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二是强化责任担当,提升群团组织“力度”。坚持“机构改革,服务先行”的理念,充分发挥全国级青年文明号、全国级巾帼文明岗先进、先行、先锋作用,通过举办纳税人学堂、税企巾帼共建、“青年先锋岗助力最多跑一次”等活动,把群团组织配备到服务最前沿,把群团力量凝聚到改革最末梢,激励干部勇担重任做表率,建功立业不懈怠,形成朝气蓬勃、干事创业的新风正气。

  三是促进人心融合,提升群团组织“温度”。注重阵地建设,打造“党员活动室”“青年阅览室”、税务精神文化长廊等实体阵地,促进文化认同、价值认同。注重交流沟通,举办“奋斗•亲历改革”成果展,开展“团员青年为改革献一策”,“新时代•新税务”健步走等活动,促进思想聚合、力量联合。注重真情奉献,开展巾帼扶贫帮困“送温暖”,团员青年点亮微心愿等活动,促进人员团结、人心融合。

  “大木百寻,根积深也;沧海万仞,众流成也。”国家税务总局宁波市奉化区税务局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振奋精神、开拓进取,不断增强群团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汇聚群团助力机构改革的强大合力。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