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温州召开信用建设推进大会 首批守信激励创新试点单

2018-08-09 18:03  来源: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张路

  浙江在线8月9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张路)8月8日上午,温州市第十七个“8·8诚信日”暨信用建设推进大会在温州市人民大会堂召开。会上正式公布了首批守信激励创新试点单位,名单包括8家“信易贷”试点单位、4家“信易租”试点单位、2家“信易行”试点单位和1家“信易批”试点单位等。

“8·8诚信日”暨信用建设推进会召开

  记者了解到,“信易+”项目是守信激励措施向社会化、市场化方向的拓展。具体来说,“信易+”可以让守信的人在生活中获得更多的便利。通过“信易批”,信用好的办事对象可以享受“容缺受理”,享受绿色通道和全程代办,实现“信用越好、审批越容易”;通过“信易租”,为守信主体提供场地租金减免、租金期限延长、人才公寓优先申请、扶持资金和配套金融产品支持等各类优惠便利服务……“今后通过信易贷、信易租等,将让我市守信者和企业享受更多的‘信用红利’。”温州市发改委(市信用办)副主任张天长介绍。

温州市首批守信激励创新试点单位

  经过多年探索和实践,温州在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方面逐步建立了较为健全的工作体制机制。一系列“信用+平台”“信用+农村”“信用+监管”等温州“信用+模式”成果凸显,实现了温州城市信用形象和市场主体信用意识的“双提升”。去年年底,温州市信用信息综合服务平台全面建成,截至今年6月底,平台已归集了市、县两级370余个单位的359类信用信息共4500多万条,为全市29万家企业法人,1.3万家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以及54万家个体工商户和821万户籍人口建立了信用档案。

  同时,温州信用查询应用便利性不断提升。政府部门和社会公众可通过信用平台、信用温州官网、“信用温州”App等多种渠道查询相关主体的信用信息。截至7月底,信用信息查询量375万人次,日均查询量五千多人次,有效满足了社会公众对信用信息的查询需求。
  张天长表示,温州将以“信易+”项目为载体,推进守信激励创新工作,使守信主体在各类服务中获得更多优惠便利,促进形成诚实守信的社会环境。此外,还将合作开发免抵押信用贷款产品,继续加强和蚂蚁金服集团等第三方公司交流合作,与芝麻信用共同打造免押金城市。

编辑:潘洁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