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长乐镇开展“乡贤德润·振兴新乡村”活动

2018-05-24 15:22  来源:浙江在线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乡村振兴战略,以及“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而乡贤队伍是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力量,乡贤队伍对加强农村基层政权建设更是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三镇同创新气象,当好环境整治的“督查员”。奔竞不息立潮头,凝心聚力兴长乐,大年二十八,过年回家的12名乡贤们,参观了长乐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现场。作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省级样板镇,长乐镇确定“六个一”的建设重点,即一条美丽示范街-商业街、一条生态河道-南山湖沿线、一个城市客厅--商贸综合体、一个高标准入镇口-高速入口、一个市民公园-中心广场、一个公共服务设施-嵊西商贸楼。乡贤们实地参观了高速路口、商业街等建设节点,映入眼帘的是“绿化、净化、美化”的新镇环境,长乐镇的变化日益散发着新活力,老百姓的生活也越来越好,日新月异的家乡,让乡贤们更增赞叹与留恋,纷纷表态,只要家乡需要,他们都会不遗余力地献智出力。

  “五星3A”合力创,当好美丽乡村的“谋划员”。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美丽乡村是美丽中国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实现农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容。俗话说:只有村民才是最了解村子的人。“五星达标,3A争创”创建工作必须充分因地制宜,发挥本村的特色,才能形成一村一品。2017年“五星3A”建设,广场、道路等生活领域的硬件设施建设得到了明显改善,但对生产、生态、文化等领域的建设欠多,春节期间,各村召开村民代表、党员、乡贤座谈会,建立乡贤信息库,通过座谈会的形式征集好的意见和建议,择优选择,形成本村2018年“争创”工作的好思路、金点子。

  生态治理初显效,当好绿水青山的“宣传员”。“良好生态环境是最公平的公共产品,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结合“五星达标·3A争创”工作,长乐镇构建“幸福福全”即福全村+寺前水库、“山野古韵”即小昆村+西白山景区、“寻根传承”即寺西苑村+鹿苑寺+追溯钱章超等红色烈士渊源、“绿水青山·红色氧吧”即南山湖村+南山水库、“桃源胜景”蓬瑠村+忘忧谷+瞭望塔等旅游参观线路,春节期间,乡贤们从文化寻根、山水寻胜、颐养寻福这三方面体验了长乐新农村建设发展情况,发朋友圈、晒家乡,展示近年来家乡的变化,助力长乐发展。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