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天台石梁:“红色帮帮团”大山深处“闹革命”

2018-05-09 11:3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许式佳

微信图片_20180509110347.jpg

微信图片_20180509110408.jpg

  浙江在线5月9日讯(通讯员 许式佳)在如火如荼的美丽乡村建设进程中,天台石梁出了个“红色帮帮团”,在大山深处“闹起了革命”。

  “人多就是好办事,你看我在村里,都是叔伯亲邻,我又年纪轻,还都是长辈,真要是说他什么事,也抹不开面子,现在好了,有了帮帮团,我们也好做事了,用咱们老百姓的话说,自己的头还得别人来剃。”5月8日早上,迹溪村支部书记金从炼迎来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还真不是简单地上门做客,他们是来村里“闹革命”的,目标很明确就是乡村环境整治与美化。

  迹溪村正在创建省级森林人家,目前碰到最大的难题还是村庄环境整治与美化,因为根深蒂固的习惯,乱堆放问题特别突出,而且都是房前屋后老百姓自己的地方,不是远亲就是近邻,村干部与党员做工作的阻力也比较大。

  如何不伤邻里情,又快速推进工作,石梁镇石桥办事处可是想了一个好办法,把办事处七个村的主职干部以及在村的党员联合起来,组成一个“红色帮帮团”,一村有事七村忙。在当天的整治活动,通过“红色帮帮团”, 迹溪村共发动义务投劳160多人次,清理乱堆放31处,垃圾28车,修建花坛16处,累计种植杜鹃、月季、朱顶红等绿植一千多株。

微信图片_20180509110412.jpg

微信图片_20180509110415.jpg

  “俗话说,人心齐泰山移,我们真心做事,老百姓也看在眼里的,一个公心,帮理不帮亲,很多工作就好做多了。”石梁村支部书记洪昌永也是感慨颇多,上个星期五,办事处七个村刚帮他的村一起做好整治,作为农家乐特色村,家家户户都是经营者,寸土寸金,“占地盘堆东西”这个困扰该村的老大难问题,在“红色帮帮团”的努力下,也迎刃而解。

  作为今年A级景区村的创建村大竹园,也是深受“红色帮帮团”的福利,该村目前常住人口不到40人,基本上都是60岁以上老人,做起村庄整治来,是心有余而力不足,有了“红色帮帮团”,一天就基本完成了整治清运,当天“红色帮帮团”32人义务投劳,帮该村清理垃圾13车次,拆除1处危旧房和1处违章建筑。

  据悉,自吹响“环境革命”号角以来,石梁镇发扬“钉钉子”精神,突出美丽乡村创建村、A级景区创建村、党建示范村等重点,实行“周查月评”、“一办事处一周一村一推进”、"红色帮帮团"等创新做法。目前,“红色帮帮团”共开展志愿帮扶服务1200余人次,得到了当地老百姓的一致认可,这些好的经验做法也正在石梁镇全镇推开。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