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800万元支农惠农融资款发给一家生猪养殖企业

2018-01-18 18:2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黄玉环 通讯员 潘思睿


微信图片_20180118184433.jpg

  浙江在线1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玉环 通讯员 潘思睿)为缓解涉农企业融资难题,发挥普惠金融在推进三农产业发展方面的积极作用,近日,中国人保财险金华市分公司普惠金融事业部、婺城支公司有关工作人员,一同前往浙江金帆生态养殖有限公司,发放2018年首笔普惠金融支农惠农融资款。

  据了解,此次放款金额达800万元,是目前中国人保财险金华市分公司发放金额最大的一笔支农惠农融资。

  养猪企业遭遇融资难题

  浙江金帆生态养殖有限公司位于金华开发区汤溪镇中戴村,占地500亩,目前养殖规模母猪1500头,育肥猪存栏数15000头。公司负责人孔伟东说,企业在发展过程中,也遭遇了瓶颈,特别是融资方面的难题。

  中国人保财险金华市分公司普惠金融事业部的工作人员在了解到企业的融资需求后,立马着手收集资料,通过实地调查,对企业的经营情况、信用情况等进行摸底,在此基础上,多次前往企业进行沟通对接,就融资金额、放款利率、还款期限等进行协商明确。最终,在确保风险可控、过程合规的前提下,成功签订了目前为止最大的一笔支农惠农融资。

  支农惠农业务解燃眉之急

  金华市农业局副局长冯兴良介绍,猪肉作为市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食材,是菜篮子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金华生猪自给率仅有30%,距离50%的达标基准线仍有较大差距。同时,在专项整治后,大批高污染、低效益的中小企业被淘汰出局,畜牧养殖企业层次明显提升,但由于融资难题,掣肘了相关企业的进一步发展升级。中国人保财险金华市分公司开设支农惠农融资业务,不仅为金帆公司等养殖企业解决了燃眉之急,也是积极响应了国家的助力政府推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的有力举措,非常及时。

  对于此次与金华生猪养殖的龙头企业合作,中国人保市分公司副总经理金康文称,中国人保财险金华市分公司本着“政府引导、市场运作、风险可控和普惠创业”的原则,在三农领域聚焦发力,与政府部门携手合作,积极创新“保险+信贷”金融服务手段,为解决涉农企业融资难题,推动三农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普惠金融支农惠农融资”业务具有无抵押、无担保等优势,是中国人保通过多元化经营,构建综合性金融企业的全新探索,业务的开展打破了传统的保险业务模式,深受中小农户、涉农企业欢迎。

  目前,中国人保普惠金融支农惠农融资业务已在金华全市范围内铺开,并在永康、浦江、磐安实现成功放款。后续,中国人保财险金华市分公司将进一步强化业务培训,完善风险监测防控机制,深化与政府部门的信息共享、合作对接,全力拓展支农惠农业务范围,巩固农险市场竞争优势,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编辑:谢劼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