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首届浙江监狱微电影节获奖作品揭晓

2017-12-28 08:2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石潇俊

44.jpg

  浙江在线衢州12月28日(浙江在线记者 石潇俊)昨天下午,由浙江省监狱管理局主办,浙江省监狱工作协会、浙江省微电影专业委员会承办的首届浙江监狱微电影节在衢州举行。历时近半年,共有几十部微电影参选,经过层层角逐其中18部微电影作品最终获得首届浙江监狱微电影金钥匙各大奖项。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马柏伟,省司法厅副厅长、监狱管理局局长胡方锐,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戚建烈,浙江省电影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熊颖俐,衢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杨苏萍,浙江法制报总编辑、浙江省微电影专业委员会会长周丹等领导和嘉宾出席,省内影视专家、新闻媒体等200余人参加了这场视听盛宴。

  据了解,自今年8月首届浙江监狱微电影节作品征集活动启动以来,全省监狱各单位纷纷响应,踊跃参与。这些参赛作品大多由监狱民警根据真实故事改编自演,很多监狱民警更是首次“触电”。参赛作品主题鲜明突出、感情真挚充沛、表现精彩多姿,有反映监狱公正执法、彰显司法文明的刑罚执行类题材作品,有反映修心教育、开展个体矫治的教育改造类题材作品,也有反映监狱民警职业精神的队伍建设类题材作品,充满了满满的正能量。 

  当日揭晓:省第四监狱的《沙果树》、省第一监狱的《救心》凭借扣人心弦的故事情节抱回金钥匙金奖。省十里丰监狱的《保外邅途》、省未成年犯管教所的《十年》以及省乔司监狱的《守君》 获得金钥匙银奖。杭州市东郊监狱的《海星》、省女子监狱的《时光》、省十里坪监狱的《十里桂花开》以及杭州市西郊监狱的《空椅子》和金华监狱的《最美的信仰》赢得金钥匙铜奖。《初心》等8部微电影获得金钥匙优秀奖。

  省监狱管理局局长胡方锐表示,举办微电影节旨在大力弘扬法治精神,有效传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监狱行刑理念和公平正义的价值追求,培育和践行“忠、勇、严、实、新”的浙江司法行政职业精神,搭建监狱与社会互通共建的交流平台,让社会更多地了解、关心和支持监狱事业发展。作为首届浙江监狱微电影金钥匙奖评委会主席,熊颖俐对获奖作品给予了高度的评价,用了五个“意想不到”表达了对本次参选微电影质量之高的赞誉以及监狱民警工作之艰辛的感慨,同时也期待未来能够看到更多优秀的监狱微电影作品。

  近年来,浙江省监狱系统深入贯彻落实“治本安全观”,积极推进平安、法治、智慧“三位一体”新型监狱建设,监狱改革持续深化,安全稳定根基更加扎实,阳光执法体系不断完善,教育改造创新发展,修心教育全面推开,监狱文化建设卓有成效,民警队伍中先进典型不断涌现,这些都为微电影创作提供了广阔平台和丰厚素材。浙江监狱借助微电影这一载体,将监狱工作和文艺创作有机融合,将监狱感人故事和民警职业精神通过艺术形式生动形象展示出来,先后创作了《爱立方》《传承》《保外邅途》《时光》等一大批贴近监狱实际、体现监狱特点和反映民警职业精神的优秀作品,不少作品先后在中央政法委、中央综治委主办的“平安中国”微电影微视频比赛,亚洲微电影大赛等赛事中获得大奖,并在中央电视台等主流媒体中展播,在社会上引起了广泛关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附:入围首届浙江监狱微电影金钥匙奖作品名单 

奖项

影片名称

               单位和联系人

金奖

沙果树

浙江省第四监狱

金奖

救心

浙江省第一监狱

银奖

保外邅途

浙江省十里丰监狱

银奖

十年

浙江省未成年犯管教所

银奖

守君

浙江省乔司监狱

铜奖

海星

杭州市东郊监狱

铜奖

时光

浙江省女子监狱

铜奖

空椅子

杭州市西郊监狱

铜奖

最美的信仰

浙江省金华监狱

铜奖

十里桂花开

浙江省十里坪监狱

优秀奖

初心

浙江省第二监狱

优秀奖

柚子花开

浙江省第三监狱

优秀奖

燃烧的太阳

浙江省第五监狱

  优秀奖

狱望重生

浙江省第六监狱

优秀奖

微心愿

浙江省南湖监狱

优秀奖

新生

浙江省长湖监狱

优秀奖

向阳之路

浙江省第二女子监狱

优秀奖

当警察蓝遇到天使白

浙江省监狱中心医院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