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榜样的力量 嘉善县“善人善事”获表彰

2017-11-24 15:59  来源: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叶锡挺

4444.jpg

  浙江在线嘉善11月24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叶锡挺)善人善事,让社会更加和谐。今年,嘉兴市嘉善县组织开展了“2017感动嘉善——十大善人善事”暨第七届道德模范评选活动。今天下午,感动嘉善“十大善人善事”暨第七届道德模范颁奖典礼在嘉善信息技术工程学校举行。

  获奖的有助人为乐,年过八旬的谈早云,本该在家安享晚年,却成为了社区里热心公益事业的好长辈。她创办的“和阿姨”志愿者服务队、“和阿姨”临时工作室,无私帮助邻里,一时间成了嘉善的红人。和谈奶奶一起,李永奎、孙莹莹、万林、王海金等5个“善人”荣获“2017感动嘉善——善人”暨第七届道德模范。

  善,总和感动联系在一起。大云镇缪家村陆友钢一家是个很特殊的家庭,他们一家三口人的累计总献血量已达18000ml,帮助他人的同时他们享受着简单的快乐。2008年汶川地震,陆友钢第一次知道可以用自己的鲜血帮助他人,从此,她在献血的道路上走下去,每隔半年,她都会去献一次400ml全血,并坚持到了现在。如今,她还和正在读大学的儿子高宇桢一起加入了中华骨髓库,将爱的种子播撒到每个角落,小善幻化成大爱,让善的种子深深植根于这个普通的家庭。

  三口之家爱心接力齐献血和拾金不昧10多万元巨款还失主、“党建+扶贫”鲜花义卖活动、幸福三六五社关爱孤寡失独家庭、嘉善县女企业家协会慈善公益行动等5件事例荣获“2017感动嘉善——善事”。

  另外,嘉善县老年大学十年慈善暖善城荣获“2017感动嘉善——十大善人善事”暨第七届道德模范特别奖。

  胡萍,刘武,高小茂、高仁里夫妇,朱桂林,顾玉英等5名人荣获“2017感动嘉善——善人”暨第七届道德模范提名奖。

  “武塘”中医善行、老党员水源地河道巡查队、善行姚溇、“辣妈宝贝”用舞蹈为禁毒宣传代言等4件事例荣获“2017感动嘉善——善事”提名奖。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