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凡人善举层出不穷 文明创建为民惠民 台州“好人现象”蔚然成风

2017-11-19 09:5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赵静 徐子渊

  浙江在线11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赵静 徐子渊) 11月17日,在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上,台州市十一年磨一剑,获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殊荣。

  一座城市的荣誉、一个好人的颂扬,这正是台州全市上下多年来致力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缩影。据统计,自2011年启动台州好人评选以来,共宣传展示了千余位好人事迹,其中入选“中国好人榜”72位、“浙江好人榜”213位,“中国好人榜”入选人数全省领先;入选全国道德模范1人,4人获提名奖,其中包括日前获得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的台州市检察院研究室主任兼公诉一处副处长王盛。

  深受和合文化浸润的台州,凡人善举层出不穷。一个典型就是一面旗帜。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和践行过程中,台州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载体,坚持典型示范与全民动员结合、制度约束与柔性管理并重,不断提升市民整体文明素质和城市治理水平,努力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文明诚信的良好氛围,使“好人现象”蔚然成风。

  近年来,台州开展“百团千人”市民监督行动,组织招募1000名基层干部群众代表组成100个团,开展文明城市创建监督;开展“集中志愿日服务”活动,建立志愿者服务岗亭18个、学雷锋志愿服务站180个,确定每月20日开展集中志愿日活动,累计参与人数达28万人次;开展“十大攻坚”行动、“十大示范点”建设,共建成文明楼道、社区、公园、学校、窗口、农贸市场、专业市场等各类示范点800余个。

  “创成不是结束,而是新的开始。”台州市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台州将继续坚持文明创建为民、惠民、靠民的工作理念,以此巩固提升创建成果,以润物无声的形式,进一步助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眼入脑入心”,让文明成为台州的城市底色,让“好人”成为台州的城市名片。

编辑:施雄风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