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新媒体看苍南——走进百亿工程

2017-09-02 09:33  来源: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伞烁

  浙江在线9月2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伞烁)8月30日,温州市苍南县举办了主题为“新媒体看苍南——走进百亿工程”的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多家新媒体,走进苍南,实地感受了苍南为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而建设的重点工程项目。

  本次活动的出征仪式在苍南县行政中心一楼大厅举行,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森森在出征仪式上致辞,并对本次活动授旗。林部长表示,苍南当前正处于大投入、大建设、大发展的关键时期,全县上下积极投身于“拓平台促转型、抓招商促投资、上项目促发展”大会战中,全力推进苍南科学发展、转型发展、赶超发展。

1111.png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森森为活动授旗

  随后,在主办方的带领下,新媒体一行开始了本次“走进百亿工程”的主题活动。当日上午,记者先后参观了苍南县横阳支江堤防除险加固及绿化提升工程(上游段)、灵溪镇坝头农房集聚建设工程、苍南大道(灵溪至龙沙公路改建工程)以及塘河生态公园。

  在上午参观的“百亿工程”项目中,苍南大道(灵溪至龙沙公路改建工程)是连接甬台温高速公路及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路线全长19.4公里,总投资16.04亿元。此项目的建成打通了苍南中部纵向通道,将进一步发挥两条高速公路骨干线的社会经济效益,对打造“畅通浙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2222.png

媒体一行在苍南大道合影

  另一个百亿工程则是塘河生态公园,其规划总面积59.64亩,其中绿化用地面积36.52亩,工程总投资0.55亿元。公园充分保留用地中的乡土植被、池塘河湾水体湿地等生态景观资源,通过对古桥、宗祠、殿宇等现有的乡土文化建筑的保存修缮,并结合到公园的功能布局和景观营造中,营造区别于中心湖区的公园风貌和环境氛围,使历史河岸公园与中心湖区,在景观和功能上有其互补的特色。该项目是新区“生态山水城”的又一精品,将对于打造城市名片、提升城市品位具有重要意义。

3333.png

塘河生态公园

  下午,记者一行还参观了龙港新城纺织提升园(一期)、龙港新城道路网一期建设工程、龙港高级中学迁建项目工程、龙港商业中心地下商业街(泰安地下人防工程)。

5555.png

 龙港新城道路网一期建设工程

  苍南县“百亿工程”项目主要涉及交通、能源、五水共治、民生服务、市政设施、工业提升、商贸服务、房地产开发等八大领域。据了解,苍南县近期将有22个关系社会经济发展、重大民生的项目竣工或投入使用,项目总投资达100.82亿元。

  这批“百亿工程”重大项目,有助于苍南县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环境,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加快改善民生福祉,为加快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奠定坚实基础。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潘洁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