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遂昌开展“打造洁净乡村升级版、建设美丽幸福大花园”大会战

2017-08-18 10:1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吴喆 叶艇

  浙江在线8月18日讯(通讯员 吴喆 叶艇)“这段河道两旁的垃圾我来扫吧!”近日,家住湖山乡湖山村的村民张法顺,在村两委干部的带领下,自发参与库区垃圾打捞工作,助力洁净乡村建设。

  眼下,遂昌在全县范围内吹响了打造洁净乡村升级版的号角,一场没有硝烟的“大会战”正悄然“来袭”。为进一步推进美丽幸福大花园建设工作,我县从2017年8月开始开展“打造洁净乡村升级版、建设美丽幸福大花园”大会战行动,狠抓洁净乡村基础工作。

  行动开展后,迅速在我县掀起了一场比拼洁净的热潮,全县20个乡镇(街道)纷纷晒出“作战计划”,比拼“会战”成果。

  “那边角落的旱厕看到了没?赶紧联系相关人员,尽快把它依法拆除!”,在三仁乡高碧街村,一场全民参与的猪栏、旱厕“拆除战”正“战火连天”。“按照一个班子成员带队一组负责若干户的要求,我们不仅给每个小组发放了拆除进度表,同时要求每天上报各个拆除点的工作进度,对未能按时完成拆除任务的小组,给予相应的处罚。”高碧街村党支部书记应水寿说。截止到8月13日,高碧街村共签订拆除协议33户,拆除9户。

  “这次‘会战’突出一个‘严’字,我们将成立专项检查组,对各个乡镇进行考核评比,并把结果纳入年度考核成绩,依照成绩进行相应的奖惩。”遂昌县美丽城乡办主任王朝辉说。

  “通过这样一次活动,不仅可以为我县创建美丽乡村示范县助力,也为我县全域旅游打下更好的外部环境基础。”

  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确保各乡镇参与“会战”的积极性,从而引导各乡镇完成从“按兵不动”到“主动出击”的转变。

  在云峰街道,这样的转变显得尤为明显。“在我们这,不仅有党员先锋这样的‘排头兵’,也有由企业职工和老百姓自发组成的‘志愿队’,街道17个行政村‘全员出击’,开展了为期3天的‘千人扫路清渠、万人洁净家园’活动。”云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林伟华对记者说,奖惩机制的设立,提升了乡镇干部的工作积极性,仅3天,整个街道的面貌便焕然一新。

  而在景色旖旎的桃溪风景线,一份份《洁净乡村行动倡议书》通过新路湾镇党委政府的“双手”,传递到每个老百姓手中。经过几天的整改、清理,桃溪流域沿河的垃圾得到了良好的处理,景色也得到了再次“升级”。遂昌县美丽城乡办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