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临杭产业园“大好高”项目促次坞蝶变 获考评团点赞

2017-07-30 11:51  来源: 记者 王悦阳 见习记者 申思婕

绍兴市开展“晒亮点、比业绩”考评工作

  浙江在线7月30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申思婕 王悦阳)7月28日—7月30日,绍兴市开展了区、县(市)“晒亮点、比业绩”考评工作,由绍兴市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和社会各界代表组成的考评团,深入到各区、县(市)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对各地工作进行综合考评。7月30日上午,考评团来到考评的第五站——诸暨。

  临杭产业园项目和次坞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项目是考评的两个重点。在临杭产业园,诸暨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孟国锋现场介绍了项目情况。根据规划,诸暨市临杭产业园区初步规划用地5000亩,其中次坞区块一期先行启动1000亩,通过新增供地、税源回归、飞地模式等政策引导,计划总投资100亿元,推进新材料五金智能制造产业园、自行车健身制造产业园、现代建筑综合制造产业等。这些典型的“大好高”项目,能够在次坞这片土地上产生蝶变效应——集群化发展、集约化经营、新生产业和传统产业联动发展。

3.jpg

临杭产业园项目和次坞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项目是考评重点

  基层代表金耀说,他要为临杭产业园“点个赞”。在他看来,产业园项目有三个特点,定位清晰、特色鲜明、建设迅速。他建议,诸暨市委市政府要同步推进小城镇建设。

  绍兴市政协副主席余利明表示,临杭产业园项目有三个特点,区位优势明显、产业特色鲜明、项目推进很快。她建议,产业园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想方设法多引“大高好”项目,同时,产业园要力争引进项目早落地,开工项目早推进,确保园区三年上规模,把产业园打造成诸暨县域经济向都市经济转型升级的样板。

  在临杭产业园项目点,诸暨市副市长马海明还通过视频介绍了次坞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项目。项目位于次坞镇,总投资2.9亿元,当年投资1.3亿元。主要范围为集镇建成区及周边近两年有开发需求的区块,面积约为2.99平方公里,整治内容包括集镇主要路段立面改造、道路白改黑、环卫工程、绿化工程、交通设施完善等。该项目实施将显著提升小城镇品位,改善周边商业、居住环境,对集聚人气、吸引投资等产生积极作用。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郭涛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