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风采 正文

遂昌:实施丽水市首个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PPP项目

2017-07-28 18:51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7月2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周理武 黄炜)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项目是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补齐城乡发展短板、推进精美城乡建设的重要抓手和载体。遂昌县在全力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工作中积极思考、主动谋划,尤其在项目建设中,大胆创新、多渠道筹措资金,在全市率先采用PPP项目模式。7月27日上午,通过公开招标采购,遂昌县人民政府与中标单位(浙江省建设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就遂昌县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项目(王村口镇、石练镇和大柘镇)PPP模式项目达成合作关系,预计8月初将开工建设。该项目总投资估算为3.64615亿元,项目合作期限为13年,其中项目建设期3年、运营期10年;本项目合作范围包括遂昌县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王村口镇、石练镇、大柘镇)PPP项目全部项目设施的投资、设计、建设以及运营管理服务。

  大胆探索,稳妥推进模式创建

  为进一步拓宽政府融资渠道,缓解财政压力。遂昌县在项目建设上大胆探索,积极稳妥地推进PPP模式。今年1-3月份,经过前期多方考察、调研、学习的基础上,决定部分乡镇引入PPP模式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3月3日,经县财经领导小组会议研究确定后,将王村口镇、大柘镇、石练镇打包做成一个整体项目,采用PPP模式进行建设,加快推进遂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机制保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

  明确在建设项目中采取PPP模式后,遂昌县第一时间成立PPP项目领导小组,确定县城发公司为项目签约平台公司,县建设局为项目实施单位。3-4月,县美丽城乡办召集法制办、发改、财政、建设、审计等分管领导及王村口镇、大柘镇、石练镇主要领导共计7次会议,对PPP项目的建设内容、时间节点、工作职责等相关细节问题进行深入分析、研究、探讨;5月23日,在县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上,审议通过遂昌县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项目(王村口镇、石练镇和大柘镇)“一方案两报告”。

  合作共赢,确保工作有力推进

  PPP项目政策性强、操作流程多、专业跨度大,遂昌在短短的几个月时间里顺利完成项目前期,既创造了PPP项目模式加速度,也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赢得了宝贵的建设时间。下一步,遂昌县将进一步加强与社会资本方的联系与跟踪,对意向合作方将结合项目内容,指定专人定期负责联系,主动做好服务工作。同时,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做好操作流程培训,保障各部门及社会各方熟悉PPP相关政策法规和掌握操作流程,促进PPP项目快速落地实施。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谢劼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