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田市镇一听二拆三美 整治空调外机美化街景立面

2017-05-25 11:1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智

777.jpg

  浙江在线5月25日讯(通讯员 王智)田市镇深入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在美丽街区立面空调外机整治上,做到广泛宣传、全面排查、摸清底数,多方参与,采用“听、拆、美”三策解决空调外机安全、美观等难题。

  “一听”。召开听证会。首先,听取镇整治办工作人员有关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技术指南及空调外机整治具体内容和要求;其次,县综合执法局业务专家讲解空调外机安装位置过低影响行人通过,长期不用的“僵尸机”掉下来伤人的典型事例;第三,听取商家、空调安装技工介绍几种既不影响使用功能又达到美观安全的安装方法;最后,充分听取群众对空调机整治的意见和建议,经讨论,形成一致意见,制定操作性强、成本低的整治方案。

  “二拆”。拆移空调外机。一是拆除常年不使用的“空调外机僵尸机”,确保行人安全,排查同时,对部分螺丝松动的空调外机做统一加固处理。二是拆移安装过低影响行人通过的空调外机。对于主街道店面的空调外机统一拆移到门头广告里,做到资源共享,降低立面整治成本,对于其他道路的空调外机则统一拆移到离地2.5米高度处位置,确保行人行道畅通、安全。

  “三美”。美化空调外机。一是栅栏美化。对主街道把空调室外机和连接管用栅栏隐藏起来,形成统一协调美观的视觉效果。二是贴墙布线美化。根据不同墙体颜色搭配适宜空调连接管,并将连接管沿墙壁平行或垂直拉线,转角设置为90度,同时安装保护装饰管。

  三是绿化美化。空调外机上种植蔓藤植物,爬升到管道上,形成一道天然的绿色屏障,遮挡阳光释放氧气,增加空气湿度与负离子浓度,遮挡空调管道,美化环境。

  截止目前,田市镇拆除空调外机“僵尸机”6只,加固空调外机51只,拆移安装空调外机51只,栅栏美化101只,绿化美化12只,其中资源共享统一拆移到门头广告里26只。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