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绍兴上虞岭南乡 讲述锦绣山乡的美丽经济梦

2017-01-25 13:30  来源:浙江在线记者 王铮铮 黄玉环

        相关阅读:

         采养丝织一条龙 湖州八里店镇讲述“创新丝路梦”

         湖州吴兴区妙西镇:讲述“区域生态旅游”梦

         温岭城东街道:讲述现代化新城建设梦

         台州三门沙柳街道:讲述原生态“精致沙柳”梦

         补齐交通建设短板 建设美好新河

         丽水云和紧水滩镇 讲述船帮古镇的美丽乡村梦

         生态立镇 莫干山镇打造全国一流国际乡村旅游目的地

         专题:浙江“百年百梦百镇”网络征集珍藏活动

  浙江在线绍兴1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铮铮 黄玉环)岭南乡位于绍兴上虞最南端,地处上虞、嵊州、余姚三地交界,由原覆卮乡、岭南乡撤并而成,全乡区域面积57.4平方公里,是一个生态环境优美、自然资源丰富的山区乡镇。

  日前,在这个秀美山乡,岭南乡党委书记谢文权讲述了该乡未来五年的规划与梦想。

  梦想一:打造四个岭南升级版

  谢文权表示:“今后五年是岭南乡顺应发展趋势,全力打造四个岭南升级版的关键五年。我们的主要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百分之八以上,农民人均纯收入年均增长百分之九以上,税收收入年均增长百分之七点五以上,服务业投资等各项经济指标超额完成,其他各项社会事业持续健康协调地发展。”

  梦想二:全方位地推进旅游产业的发展

  近年来,岭南乡重抓旅游发展。启动覆卮山AAAA级景区资源评估和创建规划,精心组织生态文化旅游系列活动,重视民宿经济发展。同时,还积极鼓励引导有条件的农户发展民宿和农家乐,有力推动了农副产品的销售和富民经济的发展。

  谢文权说:“未来,我们要重点突出品质效应,高质量地发展乡村旅游,按照做大景区做优景点,做活产业的思路,着力地把覆卮山景区打造成为嘉绍大桥南岸拥有真山真水的乡村旅游、休闲度假目的地。以吃住行游购娱一体化发展为方向,全方位地推进旅游产业的发展。力争到2020年,民宿达到七十家以上,床位达到一千张以上,并逐步形成规范成熟的民宿行业运行服务准则。”

  梦想三:持续优化人居环境

  自我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全面铺开,一场改变岭南人居环境的攻坚战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如今的岭南,以前沿街商铺的遮阳棚不见了,门庭变敞亮了;沿线的石材企业逐步关停了,环境卫生得到了进一步保障……一幅魅力乡村、宜居宜业的美丽画卷正在展开。

  在谢文权看来,除了发展特色经济,岭南乡更要牢固树立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更加注重环境质量的改善和提升,按照不把违法建筑、污染浊水、脏乱差的环境带入全面小康的目标要求,以整治保护创建为主线,高水平推进四美三宜美丽乡村建设,不断优化人居环境。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李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