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浙江这12个美丽乡村 拿到了对外交流的“金名片”

2016-12-19 16:32  来源:浙江在线记者王铮铮
     相关阅读:

     体验活动第一站:25位外国人体验临安白沙村 美丽乡村刷爆朋友圈

     体验活动第二站:千年后的相遇 外国友人与诸葛八卦不得不说的故事

     体验活动第三站:棠棣花开 今日化身为君只为你而来

     体验活动第四站:陶笛听声蜜桃闻香 美丽乡村化身美丽经济

     体验活动第五站:外国友人走进美丽余村 点赞村庄绿色发展

     体验活动第六站:庆元月山村 月亮栖息的地方令外国人沉醉

     体验活动第七站:世外“桃源”别有洞天 山水间发展美丽经济

     体验活动第八站:山海相依的美丽山里村 惊艳多国外国友人

     【专题】寻找外国人眼中的美丽乡村

  

外国友人走进白沙村
 

三星村采摘水蜜桃

月山村晚表演

玉环山里看日出

  浙江在线杭州12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王铮铮 编辑陈丽丹)“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推选展示活动优秀单位名单出来了!今天,浙江在线记者获悉,中共浙江省委外宣办、省政府新闻办、省农办、省旅游局联合发文,公布了活动结果,临安白沙村、玉环山里村等12个乡村获得殊荣,多了一张对外交流的“金名片”。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推选展示活动优秀单位分别为:杭州临安太湖源镇白沙村、宁波宁海深甽镇龙宫村、温州永嘉岩头镇苍坡村、绍兴柯桥漓渚镇棠棣村、嘉兴南湖凤桥镇三星村、湖州安吉天荒坪镇余村村、衢州开化长虹乡桃源村、金华兰溪诸葛镇诸葛八卦村、台州三门横渡镇东屏村、台州玉环龙溪镇山里村、丽水庆元举水乡月山村、舟山定海干览镇新建社区。 

  今年7月至9月期间,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组织外国友人到上述美丽乡村开展实地走访体验。在临安白沙村太湖源景区,露天烧铜锅饭、嬉笑打闹的场景犹如昨日;在南湖凤桥三星村,顶着烈日采摘水蜜桃的味道仿佛尚在舌尖;在庆元长虹月山村,月山村晚的动人歌曲仍然余音绕梁;在玉环龙溪镇山里村,凌晨起床一起看日出的美好记忆永生难忘……身处浙江的美丽乡村,外国人朋友和游客、村民一起,可以尽情享受绿水青山好空气,享受田园风光慢生活。

  “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活动自启动以来,得到各地的大力支持,各市委外宣办(市新闻办)、市农办、市旅游局认真组织当地乡村参加推选展示活动,涌现出了一大批特色鲜明、人文厚重、风光秀美的外国人眼中最美乡村。通过活动,充分传播和展示了浙江美丽乡村建设发展理念和美丽乡村的独特魅力。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李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