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千年后的相遇 外国友人与诸葛八卦村不得不说的故事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体验活动②

2016年07月15日 19:23:34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作者:记者 王铮铮 李选 王悦阳 实习生 王诗怡 编辑:陈丽丹
俄罗斯留学生爱丽莎手拿工艺品乐不可支。
 洋学生跟着杭州太极拳名家郑瑛表演太极拳,有没功夫熊猫的即视感?
荡一荡,回到年少时候。 
爱丽莎也学过一段时间的太极拳,来,展示一下吧。
来自巴基斯坦的这哥俩,玩的好嗨。
 

       相关阅读:

     体验活动第一站:25位外国人体验临安白沙村 美丽乡村刷爆朋友圈

     体验活动第二站:千年后的相遇 外国友人与诸葛八卦村不得不说的故事

     外国人来白沙村做"山里人" 农家乐升级助推乡村发展

     专访:  古镇保护与乡村旅游并肩发展 打造不可复制的诸葛八卦村

     专题: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独家赞助:蚂蚁金服互联网服务下乡 推动农村金融发展

  浙江在线07月15日讯(记者 王铮铮 李选 王悦阳 实习生 王诗怡 )这是一个神奇的村庄,有着不可复制的地形结构;这是一个有故事的村庄,诸葛亮的事迹家喻户晓;这是一个村中有景、景中有村的美丽乡村。今日,“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体验活动第二站,来到金华诸葛八卦村。

  当外国友人拼装起孔明锁、在三国智慧园里打起太极,这是一种什么样的场景?会引发何种化学反应呢?

  前世的谜今世的宝 古色古香八卦村吸引洋眼球

  7月的诸葛八卦村,烈日高照、莲叶田田。来自俄罗斯、澳大利亚等15位外国友人穿梭在古色古香的诸葛小巷中,仿佛一副惊艳的画,美得让人难以言表。

  诸葛八卦村古建筑保护群体大,型制多、品质高,有元、明、清、民国时代建筑300多幢,有诸葛村古村落技艺和诸葛后裔祭祖两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荷花池塘旁,来自俄罗斯的Marina和丈夫正在踩水车,没有见过水车的两人犹如孩童般开怀大笑。的确如此,诸葛的“古”总是能留住人们的眼光,不论国籍。

  走进丞相祠堂,精美的建筑、精湛的雕刻技艺让人赞叹不已。听听导演姐姐的介绍,看看古朴的屋檐,仿佛进入到了诸葛亮的那个时期,神秘而又向往。

  祠堂出来往前走,不一会儿就来到了去诸葛八卦村的核心地——钟池。墙壁上的八卦图展示了诸葛的显著特色。农妇们蹲坐水旁浣洗衣裳、孩童们在水岸上嬉戏打闹,真是一派好风景。外国友人们忍不住拿起手中的相机,纷纷拍照,想把这个美好的场景存进相机、记入脑海中。

  特色美食俘获人心 智力体力游戏哪种你最在行

  草船借箭、火烧赤壁……耳熟能祥的故事今日成为了诸葛村的特色美食,以高颜值真有料的特色撬动了外国友人的味蕾。

  “哇哦。”饭后的百草园人头攒动、笑声连连。原来这里正在进行动手做麻糍的活动,煮熟的糯米放进石磨中,棒槌沾水放入敲打,糯米香味四溢。在村民的指导下,在中国学习武术多年的布鲁斯挽起袖子尝试,强健的肌肉表示毫不费力哦。待糯米敲打完毕之后,包裹进红糖,在面粉里滚几圈,一个美味的糍粑就完成了。越南的昀英、俄罗斯的爱丽莎等都动手做糍粑,对美味连连点头称赞。

  没有玩过孔明锁的千万不要说在诸葛混过?当然我们的外国友人也不例外!“这个真的有点难,让我想想怎么装起来。”三国智慧园的小木屋里,来自巴基斯坦的友人正在认真仔细地拼装孔明锁。孔明锁是一项非常适合开发脑力和动手能力的活动,外国友人们玩的不亦乐乎。

  “好,太棒了!”一阵阵掌声和欢呼声从三国智慧园里的广场上传来,来自英国的布鲁斯和来自澳大利亚的爱力克斯正在功夫老师的带领下表演武术。麻利的动作、强大的气场瞬间成为了今日智慧园里的靓丽风景线,团队其他人员化身小粉丝,纷纷表示完全hold不住了。

  爱力克斯说:“每年我都会抽一点时间来中国学习武术和针灸,每次停留的时间基本在一个多月左右,我非常喜欢中国武术。”在热闹的欢呼声中,俄罗斯姑娘爱丽莎也大胆上前表演了一段,众人纷纷叫好。

  这是一次千年后的相遇,这是一次古朴与国际化的邂逅,这是一种相见恨晚的情怀。外国友人们通过实地走访,亲身感受到了诸葛的美食、诸葛的人文、诸葛的故事。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活动由省外宣办、省政府新闻办、省旅游局、省农办联合主办。外国人体验开展以来,报名火爆程度日益上涨。7月16日将走进绍兴柯桥棠棣村、7月19日将走进嘉兴南湖三星村。本次活动还联合浙江蚂蚁小微金融服务集团有限公司,为美丽乡村制作精美明信片。

三位颜值担担的中外友人合影。 
动手做麻糍。 
中国书法越看越有奥妙。
扫描二维码观看活动视频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