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嘉善开发区启动“三五”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书写美丽城镇“人文美”

2021-03-05 12:28:3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葛文婧

  浙江在线3月5日讯(通讯员 葛文婧)3月是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为迎接建党百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提升开发区(惠民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水平,持续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营造“百场志愿服务汇百年”浓厚氛围,书写美丽城镇新画卷,在“三五”全国学雷锋日即将到来之际,开发区(惠民街道)举办“三五”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暨志愿服务先进典型表彰大会。区(街道)领导顾冯娟、顾忠强,县相关部门领导,各村(社区)宣传委员、团委书记、宣传文化员、社会组织代表及志愿者代表参加。

1.jpg

  第一阶段:“红色36公益嘉年华”志愿服务集市。各志愿服务队在区(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门前集结,开展义诊、免费理发、饰品清洗等志愿服务活动,并对食品安全、公筷公勺、反诈骗等知识进行宣传。

  第二阶段:“三五”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暨志愿服务先进典型表彰大会。

  开发区(惠民街道)党委委员顾冯娟在致辞中表示,区(街道)立足党政所需、志愿所能、群众所盼,全面启动“志愿+”模式,截止到3月,全区(街道)志愿者人数8712人,年活跃人数7191 人,活跃人数占注册总人数的83%。学雷锋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志愿者是现代化城市的靓丽风景线,区(街道)着力打造志愿服务“五化”建设,全面推进志愿服务规范化、规模化、专业化、制度化、品牌化建设,旨在以榜样的力量,努力营造学习先进、争做先进、赶超先进的良好氛围,不断激发群众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让我们携起手来,用服务扮靓城市风景,用志愿奉献引领善城文明,为开发区美丽城镇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学雷锋志愿服务结出的累累硕果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大会上表彰了2020年度开发区(惠民街道)最美志愿者、最美志愿服务工作者、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最美志愿服务村(社区)、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最佳退役军人志愿者。

  现场邀请“国开后浪”宣讲团成员孙盛娇为大家讲述《我身边的活雷锋——浙江好人周友法》,传扬当代“活雷锋”事迹。

  同时邀请到了金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善阿姨”志愿服务项目志愿者成员分享她的志愿服务心得。

2.jpg

  大会还发布了2021年度将重点打造的“十大”新时代文明实践品牌志愿服务项目:阳光社区“双阳光”志愿服务项目、“银杏学堂”公益服务项目、“浙沪毗邻”志愿服务项目、“制止餐饮浪费”“公筷公勺”志愿服务项目等。

编辑: 刘菲

城镇原创

升级!江山市张村乡打造美丽城镇2.0版 #身边的数字化#垃圾分类做得好不好 杭州余杭垃圾分类智能监控一图“尽收眼底” 猜灯谜 学党史!农行杭州分行这样庆祝元宵佳节 一天就接到500万元订单 工期排到了七月份 德清外贸企业迎来订单潮 宁波深入推进I/M闭环管理制度 三桥并跨见证交通变迁 37万泰顺人民迎幸福“天路”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