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西塘镇再创“一村万树”示范村 环境美建设显成效

2021-02-23 10:32:2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凯跃

  浙江在线2月22日讯(通讯员 张凯跃)近日,省林业局公布了2020年度建成的430个“浙江省‘一村万树’示范村”,西塘镇茜墩村成功上榜。这是西塘镇第三个创成“一村万树”示范村的行政村,美丽城镇建设再显成效。


1614045815(1).png

  近年来西塘镇紧紧围绕美丽城镇县域副中心型省级样板镇创建目标要求,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把“一村万树”示范村创建工作作为美丽城镇建设的有力抓手,全力推动美丽城镇“环境美”建设,构建生产、生态、生活“三生三宜”的“大美西塘”宏伟蓝图。


1.jpg


  茜墩村位于西塘镇东北首,村区域面积3.65平方公里 ,于2019年成功创建嘉兴市“一村万树”推进村,2020年茜墩村生态片林种植共计面积280.5亩,成功创建浙江省“一村万树”示范村。截至目前,西塘镇共有省级“一村万树”示范村三个:红菱村、下甸庙村、茜墩村。


2.jpg


  2020年以来,西塘镇紧紧围绕美丽城镇环境美建设,深入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坚决落实“五年绿化平原水乡、十年建成森林浙江”重大部署,全力推进城乡绿化提升行动,累计完成绿化造林面积1172.5亩。

3.jpg

  

  下一步,西塘镇将继续以创建创成县域副中心型省级样板镇为目标,全面推进“大美西塘”建设,为全镇村居民创造更加优美和谐的生产生活环境。


编辑: 刘菲

城镇原创

宁波深入推进I/M闭环管理制度 三桥并跨见证交通变迁 37万泰顺人民迎幸福“天路” 匠心打造示范引领 绍兴越城区收获首个美丽城镇省级样板 德清新市镇发出倡议书:请您留下来,一起过春节 浙江召开全省档案局长馆长会议 抢抓数字化改革先机 续写高质量发展新篇 “葱”满信心!淳安“消薄网红”九条葱迎丰收,首批3000斤将销往杭州城区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