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破空间 求发展

常山县芳村镇上猷阁村着力提升美镇建设品质感

2020-08-30 17:00:4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高丙舰 周涛 骆晓瑾

  浙江在线8月29日讯(通讯员 高丙舰 周涛 骆晓瑾 )一村一幅画,一线一风景。乡村是景区,美景变产业,芳村镇上猷阁村在美丽城镇建设中,积极主动,美丽乡村一处美向处处美蝶变。

1.png

  上猷阁村位于八面山山脚,风景秀丽。自开展农房整治和风貌提升工作以来,上猷阁村村两委高度重视,并以此为契机,将农房整治和拆后利用工作作为农房风貌管控和提升的“牛鼻子”工作来抓。农房整治工作以来,该村一马当先,在全镇率先完成整治清零任务,共拆除主房54宗,辅房120 宗,面积 11000 平方米。

  空间拆出来以后,村里立即着手进行拆后利用工作,建设了一批花园、菜园和果园,农民驿站、小微停车场和村民议事亭等民生工程也相继建成,拆后利用率100%。群众有需求、村里有想法”,上猷阁村按照“不浪费一寸土地,还群众美好生活”的目标,全面完成拆后利用、村庄风貌提升工作。

  创建美丽城镇以来,芳村镇围绕全省“两个高水平”和“大花园”建设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巩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成果,提品质、防反弹。把美丽庭院、一米菜园作为美丽城镇与农房体系构建和风貌提升、“一户多宅”整治融合打通、系统打造、整体建设的新载体。通过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和“一支队伍管执法”,做深做细党建统领下基层治理。着力抓好村庄体育健身、文化学习、休闲娱乐等各类公共服务设施的提升完善,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新型城镇化和城乡融合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着力建设具有时代特征、现代品质、浙江特色的美丽城镇。

2.jpg

  拆后利用“百日攻坚”部署会在上猷阁村召开

  

11.jpg

  村民议事亭成为村民茶余饭后休闲、议事的好去处


12.jpg

  装扮村庄角落,打造绿色一米菜园


13.jpg

  危旧房拆除后建设的村庄公厕


编辑:连晓佳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曾经风靡七八十年代的海鸥电扇厂翻新了 变身成了小微企业之家 长三角40个村落榜上有名!2020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248个村落名单公示 嘉善西塘镇美丽城镇建设开启从“镇”到“城”的“蝶变之旅” 海鸥电扇厂变身小微园区 嘉兴王店镇续写新时代“产业美”故事 淳安住建局:弘扬“工匠”精神,提高专业技能 杭甬城际铁路(绍兴段):攻坚“五乱” 蝶变“五美”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