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嘉善干窑镇深入开展生态环境整治攻坚 全力推进美丽城镇建设

2020-08-30 17:00:3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梦婷


  浙江在线8月29日讯(通讯员 张梦婷)为全面贯彻落实“双示范”建设要求,推进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加快推进干窑镇美丽城镇建设。干窑镇牢固树立并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环保理念,紧紧围绕市委张兵书记“清、整、治、改、健、提”六字诀精神,成立干窑镇生态环境整治攻坚战专班,研究制定专班工作方案,坚守生态保护红线,提升全镇生态环境质量。

1.jpg

  坚持目标导向 全域排查大摸底

  组织200多名镇村干部、志愿者化身生态“啄木鸟”,依托镇村30个网格470个微网格,结合“网格连心 组团服务”和文明创建工作,全域范围内开展“拉网式”、“地毯式”生态环境问题大排查“啄木鸟”行动,排摸问题数674个,在全县生态环境问题大排查专项行动中数量排名第一,质量排名第三,综合排名第一。

  坚持问题导向 全力整治补短板

  镇生态环境整治攻坚战专班围绕水环境治理、重点行业重点企业、普遍性问题整治等重点攻坚,针对扬尘治理、产业低端、监管缺失等问题合力攻坚,积极发动群众,举一反三,结合全域秀美、美丽河湖创建等工作,常态化、组团式推进整治工作。目前,干窑镇以全县第二快的速度完成整改, 667个问题全部清零销号。

  坚持结果导向 健全工作机制

  镇主要领导挂帅,按照“简易问题分工干、疑难问题专班干、新增问题派单干“的工作原则,制定”考核奖罚制、排名通报制、专班督导制、完成销号制、疑难会商制、专题推磨制“六大工作机制,强化考核,形成部门牵头抓行业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排查与整治,村(社区)属地抓基层生态环境问题排查与整治的工作格局。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曾经风靡七八十年代的海鸥电扇厂翻新了 变身成了小微企业之家 长三角40个村落榜上有名!2020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248个村落名单公示 嘉善西塘镇美丽城镇建设开启从“镇”到“城”的“蝶变之旅” 海鸥电扇厂变身小微园区 嘉兴王店镇续写新时代“产业美”故事 淳安住建局:弘扬“工匠”精神,提高专业技能 杭甬城际铁路(绍兴段):攻坚“五乱” 蝶变“五美”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