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东案乡文明素养大提升专项行动 浓厚美丽城镇“人文美”创建氛围

2020-08-30 17:00:3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邱润琦 方茹意


  浙江在线8月29日讯(通讯员 邱润琦 方茹意)为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和文明素养,巩固国家卫生乡镇创建成果,全速推进全域旅游发展、市级文明乡镇创建,助力省级示范文明县城和“七美建设”创建各项工作,为接下来争创省级旅游风情小镇和5A景区乡镇做好全面准备,8月26日,东案乡召开环境大整治、风貌大提升暨“文明素养”大提升专项行动动员会。会议由乡人大主席胡启新主持。乡党委宣传委员鲍丽娟通报餐饮业及农家乐、重点区域、道路沿线环境卫生问题点,并作东案乡环境大整治、风貌大提升暨文明素养大提升专项行动部署。


1.jpg

  作揖礼培训


  乡党委书记汪慧建对此次专项行动作出强调:一、提高意识水平,形成浓厚氛围。此次专项行为的提出是上级有要求,自身有责任,群众有期盼的。无论是建设美丽中国,浙江省“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还是衢州市打造文明有礼“八个一”,都与我乡“古韵山川,文旅东案”品牌的底色相符。全乡一盘棋,各村各区块要形成浓厚的环境大整治、风貌大提升氛围,形成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成熟工作机制。同时借此契机不断提升各村的社会治理能力,村民的幸福感满意度,正视自身的差距,不断创造出两山转化灵感。二、落实工作内容,要求整治彻底。一是各村各区块要对环境卫生进行彻底的摸排,尤其是一些可能污染水源的养殖业。二是要在原有的基础上对本村本景区的风貌进行进一步的提升,利用我乡“东接新衢州”的桥头堡优势,使村容村貌再上一个高度。三是要以此次行动为契机,结合衢州文明有礼“八个一”提升文明素养,打造乡风文明大引领的全新风貌。三、注重方式方法,打造长效机制。我们要高度重视此次专项行动,彻底纠正抵触思想、应付思想、看客思想、骄傲思想。落实属地与片区责任,自查与督查责任。初期集中整治,全力攻坚,着力解决难点、顽固点,后期形成常态长效机制,健全量化细化闭环管理。四、严格考核机制,保障整治结果。开展各村“比一比”、网格“赛一赛”,实行乡村干部“八个一”践行专项督查,将督查结果纳入乡村干部考核。集中整治阶段每周开展一次综合督查考评,巩固提升阶段和总结表彰阶段每月开展一次综合督查考评,根据日常不定期动态暗访,结合上级检查和暗访进行排名,纳入乡“八力”考核重点内容。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曾经风靡七八十年代的海鸥电扇厂翻新了 变身成了小微企业之家 长三角40个村落榜上有名!2020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248个村落名单公示 嘉善西塘镇美丽城镇建设开启从“镇”到“城”的“蝶变之旅” 海鸥电扇厂变身小微园区 嘉兴王店镇续写新时代“产业美”故事 淳安住建局:弘扬“工匠”精神,提高专业技能 杭甬城际铁路(绍兴段):攻坚“五乱” 蝶变“五美”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