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共建协商 仓前街道深入推进“五水共治”

2020-08-09 12:42:5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钟佳菲

  浙江在线8月9日讯(通讯员 钟佳菲)今天,记者从余杭区仓前街道获悉,为全面改善人居环境,加强公共卫生环境基础设施建设,该街道探索共建协商模式,推进城乡环境卫生整治以及卫生城镇创建工作。

  据了解,2019年仓前街道“污水零直排”创建工作通过了省市区的验收,2020年仓前街道将长效运维工作做细做实,对全域范围内的5个安置小区、2个老旧住宅小区、7所学校、1个卫生院、1条仓兴街的共计3.5公里污水管网、3600个检查井、120个预处理设施进行日常养护运维,巩固建设成果。

  同时,全面推进街道河长制工作,建立和完善了“河长制”考核、管理、监督机制及“河长制”管理体系,积极参与制定河道水环境治理措施,形成“一河一策”。

  此外,“小微水体长”负责开展网格内小沟、小渠、小池塘等“小微水体”水环境治理工作,熟悉和掌握各自网格内“小微水体”的基本情况,制定相应整治方案及整治计划,落实整治措施,积极开展日常巡查。

  

编辑:包勇

城镇原创

“骡子运输队”助力良渚遗址保护 推进余杭全域美丽建设 这里有条千岛湖最大的“鱼”!浙江淳安“渔文化”激起“经济浪花” 发展夜经济 嘉善大云镇推进文旅型美丽城镇创建 浙大城市学院“行走的中国传统文化”暑期实践团赴嘉兴海宁市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调研实践 亚厦股份董事长丁泽成:发挥“头雁”效应 推动企业向新制造领域转型升级 浙大城市学院“行走的中国传统文化”暑期实践团展开非物质文化遗产调研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